力争做一个让学生喜爱、家长放心的老师——香港路小学纪元婕老师的一日

大家好!我叫纪元婕,是青岛香港路小学一名普通的老师。2012年参加工作,转眼间走上三尺讲台已有9个年头了。9年来,我始终带着百倍的热情认真工作,力争做一个让学生喜爱、家长放心的老师。

有人说,太阳总在有希望的地方升起,月亮也总在有梦想的地方朦胧,而老师却像那闪闪的星光,没有太阳那样热烈,没有月亮那样深邃,但从来无怨无悔,与世无争,总是在一个不显眼的角落里,默默的奉献着那份光和热。 我喜欢做那闪闪的星光,收获着属于自己的小小幸福。教师的幸福在于,当你手捧课本站在讲台上,看到的是一双双渴望知识的双眼;当你始终坚持认真地准备教学内容,及时调整教学方法时,换来的是学生日渐提高的成绩;当你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那般,真心的呵护和关爱,听到的是那一句句简单而又暖心的,老师,谢谢您,您辛苦了。是啊,教师的幸福就是这样普通而又深刻。

这一届学生是我从一年级一直带到现在的,刚入学时一个个稚嫩可爱的小模样仿佛还在眼前,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些让我帮着系鞋带和拧瓶盖的小可爱们,长成了比我还高还有力量的大小伙子和漂亮姑娘,也开启了在小学最后一年的学习时光。几年来,每天的朝夕相处,日复一日的教育教学工作,习惯性的关心和照顾,早已让我们之间变得更像家人和朋友,也多了一份特殊的默契。这又何尝不是教师独有的幸福呢?

教师的幸福还在于与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始终奔跑在教育的道路上,学校每一位老师都与我一样,十年如一日的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太多值得我学习的优秀榜样。几年来,在于校长和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我们香港路小学在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升,优美的校园,先进的教学理念,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孩子们在幸福的校园中,在知识的滋养下,尽享快乐的童年时光。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后的路还很漫长,我们必将不忘初心,认真履行自己的教育职责,不辜负这天底下最光荣的使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