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的辛劳与付出,成就每个孩子们的闪耀瞬间——银海教师吕晓青的一日

工作当太阳慵懒的钻出海面,当海浪温柔的抚摸海岸,当海风轻拂着银海校园,老师们一天忙碌的工作开始了。

吕晓青是青岛银海学校小学部一名普通的一线教师,四年级七班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

和平时一样她早早来到学校,走进教室,推开窗户,清新的海风扑面而来,把空调调到合适的温度,给桌椅板凳进行消杀,然后等待着她的小可爱们的到来。

7:40

同学们陆陆续续来到教室,收拾书包,交作业,一切都井井有条。晨读时童声吟诵的唐诗宋词,在教学楼里悠悠回荡。

今天的第一节课是数学课,趁着空堂,吕老师回到办公室,抓紧时间批改作业,这期间还时不时的通过微信的家长沟通交流。

40分钟稍纵即逝,下课铃声还未响起,吕老师已经来到了教室门口,一下课,便边嘱咐多喝水,去厕所,边检查课前准备,还得看着同学们的课间安全,真可谓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9:10

第二节是语文课,今天的教学内容是习作,课堂上吕老师声情并茂,对每一个孩子都关注有加,真是这种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对语文课喜爱至极。

9:50

下课铃响起,大课间时间到了,拿好跳绳,吕老师把同学们带到了操场。虽已是深秋,却依能感受到太阳的满腔热情,吕老师贴心的叮嘱班里紫外线过敏的孩子戴好帽子和防晒袖。在操场上和同学们一起做操,一起跳绳,这大概就是亦师亦友的完美诠释。12:00

要准备午饭了,吕老师带着同学们一起洗手,排队测温,来到餐厅,不仅要看着孩子们打好饭,还要检查谁挑食没要青菜,谁没要米饭……等同学们都坐下来,吕老师又开始挨个巡视,有没有添汤的?饭够不够吃?忙来忙去,等到自己坐下吃饭的时候,饭已经凉了。

12:30

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带着同学们到操场上散步活动,放飞心情,收获快乐。

12:50

午自习开始了,教室里静悄悄,大家都在奋笔疾书,吕老师顾不上歇歇,趁这个时间给作业有问题的学生耐心的讲解。

1:00

新学期的第一次选修课开始了,怕同学们走错教室,吕老师先把每个选修课程所在的教室读一遍,然后又不放心的问了问大家是不是都记住了。直到所有的同学都去了相应的教室,她才安心的回到办公室继续工作。

2:05

选修课结束了,吕老师赶快回到班里,组织同学们喝水洗手,然后坐好吃加餐,今天的加餐是小面包,有的同学不想吃,吕老师像妈妈一样哄着不爱吃加餐的同学,欣然接受加餐。

15:40

马上就要放学了,嘱咐同学们带好随身物品,嘱咐乘坐校车的同学注意安全,然后把家长来接的同学一个一个送到家长手中,一天的工作才算结束了一半。

15:50

课后服务时间到了,吕老师抱着作业,来到教室,继续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18:10

参加课后服务的同学们陆陆续续接走。吕老师回到教室,开始打扫卫生。

18:40

夜色渐浓,华灯初上,月明星稀,淡淡的月色下,吕老师那原本娇小的身影被路灯拉的很长很长,此时此刻,她一定归心似箭吧,家中的一双儿女一定要在等着妈妈回去。

今天,我们一起走进了一位老师普通的一天,从早上7:20到晚上6:40,11多小时下来,一直作为旁观者不停记录的小编已感到十分疲惫,几乎没有片刻休息的老师,其劳累程度可想而知。

在这不间断工作的11个多小时里,我们都能看到和感受到包括吕晓青老师在内的每一位老师在一天中的辛劳与付出。

我们每一个人都曾经做过学生,也都懂得,按照学习进度,每学期开学还是一学期中相对轻松的时候,随着教学与学习的深入,将会越来越忙碌与辛苦……你,还记得你的老师吗?今天,请为你的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