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舞台历练成长,少儿版《绿野仙踪》汇报演出“剧”精彩

2021-09-03 14:50    青岛市话剧院

置身戏剧的舞台,拾撷弥足珍贵的童趣。

8月27日晚,由青话艺校小学员们汇报演出的儿童剧《绿野仙踪》于青话小剧场精彩上演,小演员们以极具张力的艺术表现力,展现戏剧滋养的自信力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欢笑和掌声。(点击下图收看直播回放)

少儿版《奥芝国历险记》根据美国童话《绿野仙踪》改编,讲述了一阵龙卷风把小女孩多萝西从美国的堪萨斯州刮到了芒奇金国,多萝西在回家的路上,结识了无脑的稻草人、没有心的铁皮人和胆小的狮子。四个小伙伴在与西方女巫的斗争中各自弥补了身上的缺陷,得到了各自想要的东西,形象地说明了“奇迹要靠自己去创造”的道理。

整部剧的画风奇幻活泼,随处都是神奇有趣的童话角色和欢快的歌舞场面。无论是天真善良的小女孩多萝西,还是寻找到聪明头脑的稻草人,拥有健康心脏的铁皮人或充满勇气与胆量的狮子,小演员们以张力十足的演技和舞台表现力传递角色情感,也给众多现场80后的家长带来难以忘怀的童年记忆。


台上小演员们表演得惟妙惟肖,充满童心童趣,台下小朋友们被故事情节深深吸引,时而拍手叫好,时而紧张得大气不敢出。当多萝西需要帮助,芒奇金人向观众席的孩子们发出邀请时,台下上下一起施展魔法,热闹的场面让孩子们开心不已。


演出进入高潮,多萝西和西方女巫的对战扣人心弦,台下的小观众们全神贯注,生怕错过每一个细节。这部传递真善美,将勇气、友情、正能量传递给孩子们的剧目为现场的观众们打开了一个充满惊喜的魔幻世界。


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孩子们通过排练演出,增进了自信心,激发了创造力和协作力,在体验不同的角色和剧情中,他们慢慢地融为一个整体,每个人都成了角色的一部分,与戏剧、同伴共同成长。演出最后,青岛市话剧院副院长钟玉萍对本次演出的指导老师陈媛、王颖表示了感谢,并为15名小演员们的舞台艺术实力给予了肯定和鼓励,为他们颁发了证书。从课堂排演到如今真正伫立舞台,这份证书镌刻着他们成长的轨迹,戏剧之梦藏于心中,未来将璀璨发光。

这个夏天

我们跟着多萝西寻找“绿野仙踪”

青话艺校的舞台为孩子们提供了

戏剧艺术领域的专业指导和训练

带领大家领略戏剧表演艺术的魅力和力量

我们期待热爱戏剧表演的你加入

通过舞台上的实践和学习

打开更多通向自我成长的大门

咨询电话:82821978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