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7月23日 | 一周活动精彩回顾

2021-07-30 16:35    青岛市话剧院

01“牵手国寿共创美好”剧本诵读会


7月17日《小蝌蚪找妈妈》剧本诵读会

当耳熟能详的童话,透过戏剧游戏和剧本品读再现,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上周六,青岛市话剧院的专业演员们带着《小蝌蚪找妈妈》和中国人寿的小观众、爸爸妈妈们开启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剧本诵读会。

青岛市话剧院优秀青年演员、青话艺校的戏剧表演老师齐晓梅作为活动主持人,通过“舞台停看听”的戏剧小游戏让孩子们进行了热身活动,在让小朋友们了解话剧舞台分区的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的专注力和反应能力。


为了增加知识的趣味性,剧中扮演乌龟一家的三位演员老师也来到了舞台上,和孩子们一起表演剧中的片段,这不仅让小朋友们巩固了舞台分区的知识点,也让他们过了一把小演员的瘾。


跟随角色沉浸于故事中,体验戏剧艺术的迷人魅力,台词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读剧本的环节里,家长和孩子们在舞台上围坐成半圆,用亲子共读的形式赋予了经典儿童剧中角色的“新意”,好不热闹。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这一活动很有创意,在观看完演出之后再以戏剧的形式将观众们连结到一起,不仅让观众欣赏剧“本”之美,还能在短时间内了解舞台、演员排练的一些基本知识,使大家受益匪浅。


如果你也想了解更多关于戏剧的话题,参与好玩的戏剧游戏,周六来青话小剧场吧!国际戏剧教育专家张晓华教授明天下午将亲临青话小剧场,以戏剧游戏的方式为岛城的家长孩子们开展一堂有趣又有料的创作性戏剧工作坊,和大家一起分享解读教育戏剧在成长过程的快乐体验。



02英文剧一小时工作坊


7月18日《三只小猪》一小时工作坊

7月18日,曼德罗英文音乐剧工作坊English Musical Workshop首期活动迎来六位小学员。


本期工作坊由毕业于温哥华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曼德罗英文音乐剧中教Irene老师主持,通过活泼好玩的英文表演游戏,深入浅出的英文声乐基本训练,专业易懂的英文台词教学,让孩子们在短短一小时的工作坊中体验到了英文音乐剧Singing Dancing Acting三位一体的表演形式,学习了由经典童话《三只小猪》改编的英文音乐剧片段,分角色扮演了三只性格迥异的小猪和大灰狼,充分激发了孩子的表演天分,并实现了大量英文口语输出。

最后,孩子们还完成了三分钟的全英文音乐剧片段表演,不但体验了了如何在模拟舞台上展示自己,还收获了满满的自信。本月31日上午还有英文音乐剧第二期工作坊,想体验的小朋友可以点击这里查看哦~



03红色研学戏剧夏令营


7月17日-7月20日探寻红色印记,感受戏剧魅力

这个夏天,我们和夏令营有个红色的约定!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在这个特殊又值得纪念的七月,7月17日至7月20日,为期四天的沂蒙红色研学戏剧夏令营圆满结营,孩子们的热情与活力浸透在每一处时光里。


过索道,仰瀑布,登山顶,观马术,赏冰雕,孩子们的平均年龄都在五到六岁之间,40分钟的上山路程,炎热的酷暑,孩子们以极强的耐力及恒心爬到最高处,他们互相鼓励加油,一路帮助扶持,让我们在场的所有家长不忍竖起大拇指。


“江南第一长洞”‘“荧光湖景区”洞顶上布满成千上万的萤火虫,一眨一眨犹如夜间闪烁的星星,置身其间,你会惊叹它的神奇,孩子们的童心好奇心也在这一瞬间彻底打开,结束之后孩子们争相探索萤火虫的神奇之处,这就是大自然的奥妙。在观赏的过程中不断发掘他们内心的求知欲,每一处都会学到世间万物的鬼斧神工。


“芙蓉千叠绕银河,秀出东蒙翠不磨。好是春来新雨过,石华香结白云多。”随着这首沂蒙红诗吟诵,青话艺校的戏剧表演老师于姿逸为孩子们开启了第一堂戏剧课堂。观赏着风景如画的沂蒙山水,孩子们很容易被带入到古诗情境当中,体会其中的蕴意。

穿军装,烙煎饼,推粮车,刻木板年画,唱红歌,领略了历史红嫂们的革命精神,体验了革命英雄们的艰苦生活,即使站在30多度的高温太阳下,孩子们没有喊过一声累。


值得一提的是,孩子们在不一样的舞台上给家长和老师们表演了一场极具红色精神的演出,朗诵、歌唱红歌、绕口令,吸引了游客驻足观看,鼓掌喝彩。这就是戏剧的无限可能,无论时间、地点,还是过程以及结果。


追寻红色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洗礼,红色记忆永记心间。作为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带队老师,钟玉萍表示红色文化引领孩子们健康成长,为孩子们的假期增添了一抹难忘的色彩,让孩子们乘着红色梦想的翅膀,种下爱国的种子,这份童年的记忆将永久难忘。


04西安戏剧交流研学展演


7月19日少儿版《绿野仙踪》建组

周一上午,儿童剧《绿野仙踪》在青岛市话剧院三楼排练厅建组。来自青话艺校和全市各所小学的16名学生正式入驻这个欢乐大家庭,孩子们将在青岛市话剧院优秀青年演员陈媛、王颖老师的带领下开始紧张有序的排练,8月初赴西安参加西安国际儿童戏剧节。


小演员们聚精会神阅读剧本,陈媛老师为学生们讲解走位调度。


小演员们将在排练场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训练,通过角色的扮演和创造,为西安的观众们呈现一场精彩的少儿版《绿野仙踪》。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对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 青岛各区市密织基层疫情防控网

2021-08-06    青岛日报

这轮疫情何时得到控制?官方回应!

2021-08-06    人民日报

青岛停止校外学科培训机构审批 覆盖从学龄前到高中

2021-08-06    观海新闻

图个明白|对德尔塔毒株仍有防护效果 新冠疫苗可以大大降低重症率

2021-08-06    青岛新闻网

警惕!昨日新增本土病例80例,其中江苏61例

2021-08-06    国家卫健委

青岛多所小学发布学位预警 有家长因公民同招买学区房

2021-08-06    大众网

图个明白|最新防疫守则 请收好!干完这事请立刻洗手……

2021-08-06    青岛新闻网

注意!烟台重症病例仅接种1剂次疫苗 全程接种者症状较轻

2021-08-06    大众日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