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市“十四五”新材料技术产业发展科技沙龙圆满成功

2021-03-31 17:50    观海新闻

3月 31日,“青岛市‘十四五’新材料技术产业发展科技沙龙”在青岛檬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举行。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波瑞特工程材料有限公司、青岛市科技装备业商会、青岛·中关村信息谷创新示范基地等14家企业、机构参加现场活动,同步直播观看数量达2200多人次。此次沙龙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半岛科创联盟、青岛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青岛檬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本次沙龙围绕“十四五”青岛市新材料技术产业发展路径和方向,针对金属材料磨损、腐蚀,等离子表面改性,环境材料及污染治理等先进基础材料领域,发挥“政产学研金服用”等各创新要素作用,打破技术研发和产业需求的真空,推进科技成果供需对接,助力新材料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沙龙以参观柠檬豆创新展厅为开端。半岛科创联盟秘书长、柠檬豆执行总裁秦军分别致辞,对本次活动的参与企业、机构表示欢迎,秦总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更多的沙龙活动与大家深度连接,让企业能够享受到工业互联网所带来的便利,同时也希望与会企业在活动中有所收获。

青岛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燕光谱博士,对“青岛市‘十四五’新材料技术产业路线图及政策措施”做了详细解读,从新材料发展现状、重点产业领域、青岛市政策动态等角度系统性剖析了新材料技术产业的路线图,深入浅出、实用性强,与企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还特邀嘉宾中国石油大学孙冲教授、山东科技大学王忠卫教授、青岛理工大学崔宁教授作为高校代表来到现场,三位教授分别就各自学校的研究方向与技术做了分享。中国石油大学孙教授针对油气工业中材料的腐蚀与防护技术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企业逐一介绍自己企业概况,充分沟通,其中青岛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青岛拜士特新材料有限公司、青岛国标环保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共提出了20余项需求,涵盖新材料领域的不锈钢板、焊材、五金件等的采购需求,以及设备自动化需求。


精彩推荐

小银针,大作为 海慈针推康复专家刘立安15点做客国医在线

2021-04-08   

乔欣拍春日大片气质温柔 漫步林间清新美丽

2021-04-08    网易娱乐

【视频】花季夜色多美好 中山公园摄影人拍摄夜晚的樱花

2021-04-08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