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政产学研汇聚“国际科技合作沙龙” 共话国际科技合作发展新路径

2021-03-31 18:30    观海新闻

为进一步深化科技领域对外开放,推动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2021年3月31日,青岛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国际科技合作沙龙”,邀请我市部分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代表和青岛市委党校、青岛市科技信息研究院(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的智库专家,围绕国际科技合作工作进行研讨。

“各单位在国际科技合作方面还存在哪些问题,对国际科技合作政策方面有哪些需求和意见建议?”市科技局吴绪永副局长的开场白让参加沙龙的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代表打开话匣子。与会人员分享了各自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的有关做法和经验,并围绕当前形势下开展国际科技合作面临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交流。与会人员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对重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挖掘。市科技局科技合作处也就最新出台和即将出台的国际科技合作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介。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建议出台一些分产业领域的国际科技合作引导性政策。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建议支持“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建设。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提出应出台政策支持海外研发中心建设,强化“一带一路”海洋科技合作交流和人才培养。怡维怡橡胶研究院有限公司希望加对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中小企业“走出去”的支持。聚纳达(青岛)科技有限公司提出按照行业领域精准引才,建议企业与高校联合引进外籍专家。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分析了当前开展国际科技合作联合研发等方面面临的问题。青岛橡胶谷创业孵化有限公司指出中小企业申请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比较难。

2个多小时的交流,大家感觉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种沙龙十分有必要,帮助大家从政产学研不同的视角,了解国际科技合作的各种模式和存在的问题,通过沟通,加深了了解,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此次沙龙汇聚政产学研各方力量,共同商讨国际科技合作的政策发力点和发展方向,为我市下一步国际科技合作的政策制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精彩推荐

小银针,大作为 海慈针推康复专家刘立安15点做客国医在线

2021-04-08   

乔欣拍春日大片气质温柔 漫步林间清新美丽

2021-04-08    网易娱乐

【视频】花季夜色多美好 中山公园摄影人拍摄夜晚的樱花

2021-04-08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