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又一项试点获赞!青岛市外籍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试点成效显著

2021-03-26 17:15    青岛新闻广播

记者从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获悉,截至今年2月底,青岛五家试点银行已累计为20位外籍人才办理薪酬购付汇业务,金额折合人民币676.6万元。

据了解,为优化引才引智环境,助力青岛对外开放,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与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等部门通力合作,在经过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拟定了外籍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试点方案并向国家外汇管理局提出试点申请。2020年9月,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式批准北京、青岛等四个地市在全国率先开展外籍人才薪酬便利化试点。

试点启动后,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交通银行青岛分行、招商银行青岛分行、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等五家银行成为首批开展外籍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试点业务的银行。外籍人才办理薪酬购付汇业务时,可以电子雇佣合同替代纸质雇佣合同,可以授权用人单位或者指定人员凭有效身份证明办理薪酬购付汇业务,手续极为便利。

据银行人员和客户反映,试点实施后,进一步简化了外籍人才购汇单证材料准备,大大缩短了办理等待时间,除首次提供全套单证外,后续仅凭身份证明即可办理薪酬购付汇,单证审核数量简化了近70%,业务办理时间由原来的1小时左右缩短至15分钟左右,极大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给外籍人才带来良好的金融服务体验。

下一步,外汇局青岛市分局将与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等部门紧密合作,继续深入推进试点业务,指导银行创新服务模式,加强政策宣传,并择机扩大试点,争取让更多的外籍人才享受到政策红利,提升青岛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


精彩推荐

小银针,大作为 海慈针推康复专家刘立安15点做客国医在线

2021-04-08   

乔欣拍春日大片气质温柔 漫步林间清新美丽

2021-04-08    网易娱乐

【视频】花季夜色多美好 中山公园摄影人拍摄夜晚的樱花

2021-04-08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