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教体局致全区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家长们: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一年来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如今2020年已离我们越来越远,新的一年已经到来。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特别是寒假将至,临近新春佳节,防控任务更加繁重艰巨。为确保我区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平安健康,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我们真心诚意给您写下这封信。

海内存知己  天涯若比邻

春节是一个团圆的节日。每年的“春运”承载着无尽的思念和牵挂,春节假期是无数他乡游子与家人和亲朋倾诉的唯一时光,但是为了有效防控疫情,我们真诚倡议:春节期间尽量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青岛,避免前往境外或国内疫情重点地区。让我们暂停回乡的脚步,心怀对家乡的思念,一览青岛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我们一同共贺新春!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家人亲朋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君子之学  贵乎慎始

好的习惯可以让人终生受益。去年我们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与大家养成的良好卫生习惯是分不开的。卫生习惯需要我们继续遵守。我们真诚倡议: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用公筷、无接触收快递。你懂得!让良好的卫生习惯筑起我们防疫的第一道防线。

单丝不成线  独木不成林

联防联控,是防疫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需要学校、家庭和个人的共同努力。人人都是防线,战“疫”有你有我。我们真诚倡议:主动做好健康监测和外出信息报备。老师们通过云端多种形式主动联系学生和家长,请家长们理解并全力配合相关信息统计工作,为了我们的孩子健康平安,让我们共同肩负疫情防控的责任。冬季里的一条条信息是教育人对学生们的爱与责任,您和孩子的信息对我们很重要!

问君何能尔  心远地自偏

疫情原因,束缚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外出步伐,但是,也给我们繁忙的生活节奏按下了暂停键。在冬日的暖阳里,让我们尽情享受家人团坐的其乐融融,感受新春佳节的喜气洋洋。我们真诚倡议:少串门,不聚集,见屏如面也是一种时尚,不参加缺乏疫情防控保障的任何活动。早睡早起,合理饮食,保持乐观心态,适量体育锻炼,利用假期在家中不断提升自我。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家长们,大家的身体平安健康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大家的防疫配合支持是我们最大的底气。没有一个冬季不可逾越!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让我们携手共进,同心抗疫,高挂云帆,乘风破浪,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顺祝各位新的一年身体健康,牛气冲天!

青岛市李沧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1月18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