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教育体育局召开全面提升初中教学质量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全区初中学校教学管理和课堂改革,全面提升全区初中教育教学质量,9月22日,区教育体育局召开了城阳区全面提升初中教学质量专题会。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伟,副局长徐连吉,区教研室负责同志,初中全体教研员,各街道教委办主任、初中学校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徐连吉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育社会满意度”。首先区教研室负责人王梅文做了“遵循规律、积极改进,切实提升教学质量”质量分析报告,通过系统的数据分析,鲜活的教学案例,从管理和教学入手对“坚持立德树人、遵循教育规律和精准推进学科教学”三个方面提出建设性思考与建议,为全区初中学校质量再提升的提供了新的思路。

城阳五中、城阳四中、城阳八中,夏庄街道教委办主要负责同志从“科学精细管理、推进教学改革、问题目标导向、区域统筹推进”等方面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

赵伟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对教育的期望值越来越高,对城阳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每一个城阳教育人都要有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城阳教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对全区初中学校提出了五点要求:要认清形势,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学校要靠质量提升赢得社会的认同和尊重;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学校教育的教师和学生双主体作用,充分彰显师生生命的活力;要遵循教育规律,抓实校本及综合教研,优化提高教研水平,向教研要质量,向管理要质量;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突出学校文化和宣教建设,全面提升社会满意度;要优化目标考核机制,狠抓学科高地,打造教学品牌。

徐连吉在总结发言中谈到,各学校要统一思想、马上行动,及时总结经验、认清不足,有针对性地制定下阶段教学目标和举措;要规范办学行为、优化奖惩机制,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制度保障。展望未来,城阳教育将以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质量大提升为目标,带动改革大突破、力量大凝聚,攻坚克难、勠力同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