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同心承师魂 教学相长育芳芬 ——空港小学师徒结对仪式纪实

又到了“遍地蕙兰思化雨,满园桃李谢春风”的金秋时节,2020年9月21日空港小学“青”、“蓝”教师齐聚于阶梯教室,隆重举行2020-2021学年度空港小学“青蓝同心承师魂教学相长育芳芬”师徒结对仪式。

仪式第一项:宣读师徒结对名单

荀子在《劝学》中告诫我们:“学不可以已。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仪式第一项,由学校周相珍副校长宣读本学年空港小学师徒结对具体名单,并殷殷嘱托:当师傅的老师要把对教育的热爱,对学生的关爱传授给徒弟。做一把好的耕犁,做一艘好的渡船,也祝新教师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仪式第二项:颁发荣誉证书

仪式第二项由学校王伟校长和周相珍副校长为我们“德高为重身正示范”的师傅们颁发师徒结对荣誉证书。

仪式第三项:签订结对协议书

在本环节,我们的师傅和徒弟签订本学年师徒结对协议书。这代表着我们的18位新教师从今天起有了自己专属的师傅,相信在师傅的帮助下,他们会在教育教学的路上走得更加稳健。

仪式第四项:师傅代表李银环老师发言

作为师傅代表,李银环老师春风化雨般的发言让我们感动不已,她提出:师徒结对不仅是一种仪式,更是我们空港小学一份温暖的传承文化,这份温暖能让我们师徒在携手前进的路上,一起收获成长的喜悦,共同感受进步的快乐。

仪式第五项:徒弟代表卜晴晴老师发言

“酒后方知酒味浓,为师才懂为师难”,这是三尺讲台,也是一方神圣的教育园地。卜晴晴老师代表新教师承诺:通过师傅们的言传身教,她们一定会快速成长,实现自己教育人生的价值,尽快由教坛新苗成为学校独当一面的参天大树,也代表新老师向在座每一位辛勤地耕耘在教育领域的前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福。

仪式第六项:王伟校长“展未来送祝福”

王伟校长嘱托新教师们“爱校如家”,在空港小学这方天地找到归属感,也希望通过学校“师徒结对”青蓝工程,新教师能在老教师们的帮助和关怀下快速成长,让空港小学的教育精神得以传承,精湛优良的教学艺术得以发扬光大。

仪式第七项:我有我的教育青春宣言

刘东华:作为青年教师的我,更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只有虚心的向师傅学习,才能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素质。

刘东华  赵慧慧

樊晓莉:用真心温暖童年,用耐心绽放笑脸。

樊晓莉 刘妮妮

李翔:笃行致远,不负韶华。

李翔  薛鑫

陈庆玲:教学相长,爱严结合。

陈庆玲  纪妮雅

宾利:学贵得师,亦贵得友。

宾利  王泉

林淑君: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让青春更加光彩。

林淑君 胡秋红

徐梦:一辈子做教师,一辈子学做教师。

徐梦 陈欣欣

于月:见贤思齐,学习榜样,成为榜样。

于月  纪鹏鹏

王逸卿:青蓝结对,薪火相传;师徒携手,共筑辉煌。

王逸卿  张彦芳

王晓帆:卿为学莫重于尊师,越努力,越幸运。

王晓帆  方玉英

陈文:先当学生,再当先生。

陈文  王晨晨

齐丹星:热爱工作 热爱生活。

齐丹星 侯丽美

王妍:少一点指责,多一点鼓励;少一点叹息,多一点关心;少一点抱怨,多一点苦干;少一点随意,多一点认真。

王妍  邵妍

卜晴晴:桃李满天下,恩情似海深。

卜晴晴  李银环

郑荣花:我相信,有了师傅们的相扶相携,我的教育之路会越走越稳,越走越坚实,越走越宽阔。

郑荣花  牛文倩

王恬恬:虚心竹有低头叶,傲骨梅无仰面花。

王恬恬  宋雪翔

祁佳: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声亲切的问候,能点燃学生求知的火苗。

祁佳  李明英

卢爱乐:用一生的精力上好一堂课,去启迪一代人的心灵。

卢爱乐  牛兆刚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相信在“青”、“蓝”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空港小学的校园一定是姹紫嫣红、果实累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