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 钱粮:光影交错中始终有着波澜不惊的骄傲

对于钱粮老师来说,成为一名教师似乎是一件命中注定的事情,钱粮老师从很早之前就对于教师行业有着一种发自内心的由衷的热爱和向往。钱粮老师正走在属于自己 的闪烁着光芒的道路,在光影的交错之中,你可以发现钱粮老师不断奋进的身影,或许属于他的最好的时候正在前面等待着他。

因材施于教 真诚应挑战

钱粮老师对于自己在新东方的日子是非常满足的,他坦言,新东方对于自己来说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平台,他也希望能够在这里施展自己的才华,追逐自己的理想,这个过程是充满挑战的,但也是充满希望的。

钱粮老师负责的是一对一部门的课程教授,这对于很多老师来说是一件比较艰巨的挑战,在上课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不同类型以及不同个人性格的学生,这就需要老师 们能够有针对性的进行教学。不仅如此,有时候也会有一些要求比较严格苛刻的家长会让老师们肩负着更大的压力。而对于钱粮老师来说,这都是工作中所遇到的最 大的困难,但钱粮老师能够直面这些挑战。

针对不同秉性的学 生,钱粮老师总能够找到一种适合他们的独特的教学以及沟通的方式,能够提高学生学习知识的效率,从而能够在钱粮老师的课程中收获到更多的内容。而面对学生 家长,钱粮老师总是能够真诚的和他们进行沟通交流,本着学生进步的中心思路,总是能够和学生家长达成高度的一致,能够在课堂内外最大限度的帮助学生们收获 更大的进步。

钱粮老师认为自己最有成就感的时刻就是学生们实现自己的目标,成绩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向家长们汇报成绩时候,家长们的夸奖会让钱粮老师觉得自己的努力非常的值得骄傲。但最重要的是,孩子们的进步是最让钱粮老师骄傲的事情。

系统化学习 严肃育于教

“我是一个在课堂中比较严肃的老师。”钱粮老师在谈到自己的课堂时,表达了自己在课堂中的态度,这种严肃的态度和性格能够帮助钱粮老师更加有条理性的进行教学任务,也能够让钱粮老师的课堂始终保持一种高效率。但钱粮老师课堂要求的严格并不代表着氛围的严肃,他希望能够带来更为活泼的课堂氛围,让孩子们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收获快乐。

在教学方式上,钱粮老师也是运用了比较 系统化的方式,钱粮老师希望能够培养学生的举一反三的思考能力,他更多的将学习的方法教授给自己的学生,他希望自己的学生能够真正成为会学习的人,能够掌 握更多的学习技巧。他也希望自己的学生能够养成一种独立学习的能力,而这种独立学习的能力可以帮助学生们在以后的生活中收获更多的知识,从而能够成为一个 更优秀的人。

光影中寻味 人生新阶段

钱粮老师在自己的业余生活中是一位摄影爱好者,他喜欢在光与影之中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种趣味,而在这个过程中也能够对钱粮老师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更多的思索和感受。

摄影对于钱粮老师来说也是一种放松,每当压力大的时候,他都会选择用摄影这种方式来缓解自己的心情。而摄影也被他运用在工作中,他也会将摄影的内容在课堂上引导给自己的学生,他希望学生能够提升自己的审美能力,对于学生们的学习也有着很大的帮助。

而在生活中,钱粮并不像是课堂上那样的严肃,他总是非常的乐观和随和,对自己的朋友都有着很暖的一面,而这种性格上的反差也反映出钱粮老师面对工作的认真以及面对生活的放松。

“我认为我现在仍处于人生的初级准备阶段,还没到最好的时刻。”钱粮老师这样评价自己人生所处的阶段。钱粮老师认为自己还有很多要学习,不仅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他也希望能够充分的利用新东方这个优秀的平台,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更广阔的天地。

钱粮老师摄影作品

钱粮老师的人生路上充满着交错的光影,这些光影有着他所面对的挑战,也有着他所达到的成就,但不论如何,这些光影都被摄录在钱粮老师生命的相机之中,都将作为钱粮老师人生辉煌时刻的铺垫,而钱粮老师就在这光影的交错中不断奋力前行着。

青岛新东方学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