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活动回顾:创意手工DIY,指尖上的乐趣

2020-07-23 16:18    青岛市话剧院

#DIY创意手工坊#

天气:中雨

与童话剧中的人物面对面

近距离感受舞台道具

体验角色展示才艺

乐翻天的亲子互动

分享DIY的乐趣

上周六,话剧院三楼排练厅内开展了一堂创意十足的DIY手工坊活动,20组家庭在享受戏剧体验和手工制作快乐的同时,也收获了充满童趣和温馨的亲子时光。

大雨也不能阻挡的热情

虽然天公不作美下着大雨,但也阻挡不了孩子们来参加活动的热情。活动当日,家长和孩子们早早地就来到了青岛市话剧院。在手工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已经动起小手投入其中了。

做手工之前,先让我们跟随青话艺校的张鹏老师来了解一下儿童剧的道具吧!逼真的宝剑,放大的字典,还有西洋乐器,三种道具分别代表了武之国、智之国以及艺之国这三个国家的王子所擅长的技能。

张鹏老师变身儿童剧《青蛙王子》里的武王子,为小朋友们讲解道具和示范台词,邀请孩子们加入三个国家,在王子和公主的角色体验中进行才艺展示。

来自艺之国和智之国的小公主们多才多艺,武之国的小王子们略显得势单力薄,临时加入的小王子勇气可嘉。

角色互换解锁亲子默契

不同于一般手工坊的形式,对于亲子手工活动来说,融入创造性的戏剧游戏也是一个全新的体验。无论是在旁边刷手机的妈妈,还是带工作现场加班的爸爸,都在家庭游戏的环节中踊跃参与。

家长和孩子们通过照镜子的想象力练习,聚焦于专注、观察、模仿,练习身体协调性和控制力,并通过照镜子的人和镜子中的人角色互换,练习换位思考的能力。

在家庭游戏中,孩子们很快地进入“玩耍”状态,在“玩耍”的过程中他们各自展现了不同的、特别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下跨这种高难度动作,任凭爸妈怎么努力都不可能做得到呀。角色互换后,家长可不会那么轻易地放过孩子们。你让我双腿下跨,我让你双手够脚,礼尚往来。

指尖上体验DIY手工乐趣

在欢声笑语中,舞美老师张玥婷和张煜晨给大家介绍了本次DIY手工坊的主题——粘土制作,以及青话的文创品。拼插小剧场、纽扣画、毛球画、拼图、涂绘本、超轻粘土……多元素的手工材料让孩子们任意选择和发挥。

在制作手工DIY的时候,小朋友和家长的灵感层出不穷,小章鱼,魔奇树,骰子,小蘑菇、汉堡……大家在制作过程中激发创造力,提升观察力,动动小手动动脑,一份“独一无二”的手工作品就完整呈现出来了。

做成什么样子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动手的过程中,孩子们专注、投入、发挥那份想象力与创造力,家长们也在陪伴的过程中更好地加入孩子的世界,和他们共同玩乐和成长。正如生活中没有标准答案,DIY手工课堂也是一个没有标准答案的课堂,自主权会交到参与者的手上。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不仅增长了戏剧知识,也收获了喜悦和感动,在锻炼孩子们动手动脑能力的同时,父母也看到孩子一点一滴的进步和变化,这种相互陪伴的亲子时光非常有意义。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市办实事半年报:3项实现年目标 16项超额完成计划

2020-07-23    青岛新闻网

机场停车收费新规:过夜车辆未达单日上限将按时计费

2020-07-23    青岛新闻网

暴雨过后菜价平稳 青岛"菜篮子"提前备货供应充足

2020-07-23    青岛新闻网

民生在线:青岛连续三次降低医保费率 减负39.1亿

2020-07-23    青岛新闻网

市北区堂邑路和莱州路交界处路面发生塌陷 交警已封闭路口

2020-07-23    蓝睛

干杯吧,朋友!青岛国际啤酒节主题歌确定 先听为快

2020-07-23    青岛新闻网

突发!青岛这里发生山体滑坡

2020-07-23    青岛日报

青岛市首批百个"未来城市"场景已完成企业精准对接

2020-07-23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