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第三届青岛儿童戏剧节今晚启幕

2020-07-09 13:35    青岛市话剧院

6月27日晚7点半,作为青岛市2020年精品扶持项目,由青岛演艺集团主办、青岛市话剧院承办的第三届青岛儿童戏剧节在城阳大剧院启幕。当晚,现场300余名观众和参与直播的线上近120万名观众共同观看了开幕式演出。

 

线上线下,共享戏剧盛宴

每年的六月,正是一年一度的青岛儿童戏剧节与岛城观众朋友相约的时候。但今年因受疫情影响,最终把“剧场节日”变成了“线上节日”,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与大家见面。

开幕式之前,演员们在演出后台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和屏幕前的观众们进行线上互动,分享精彩有趣的幕后花絮。虽然没有了以往人山人海的热闹景象,但网络云端的“高人气”和“强互动”注定让今年儿童戏剧节成为最特别的一届。

 

携手共进,走出破局之年

开幕式仪式上,青岛市话剧院院长苗青对本次参与开幕式的“云上”观众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在场的观众来宾介绍了第三届青岛儿童戏剧节的活动内容,和他们共同回溯往届青岛儿童戏剧节的精彩瞬间。

苗青院长在发言中表示,虽有疫情影响,但青岛市话剧院所有文艺工作者,必定砥砺初心,践行使命,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努力将新一届青岛儿童戏剧节办的更加精彩。虽有诸多不易,青岛话剧院定与全国剧院同仁们共同努力,为观众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责任担当,携手共进,走出破局之年!

 

快乐诠释,汲取精神力量

当晚,帷幕拉开,一个扎着两只胡萝卜色的辫子,脸上布满了灰褐色的小雀斑的小姑娘跃上舞台,这就是古灵精怪的“长袜子皮皮”,她有着一个冗长的名字——皮皮露达·维多利亚·鲁尔加迪亚·克鲁斯蒙达·埃夫拉伊姆·长袜子。笑料百出、无所顾忌、机关暗藏……《长袜子皮皮》以一场妙趣横生的童话之旅给现场的小朋友们传递了戏剧的欢乐,更可贵的是剧中皮皮乐观的心态让孩子从中汲取精神的力量,抚慰疫情过后他们的心灵。

第三届青岛儿童戏剧节以“戏润童心,筑梦未来”为主题,采用线下与线上形式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的戏剧体验形式,为孩子们送上精彩的儿童剧剧目和戏剧活动,让孩子们在戏剧中体验丰富多彩的生活,发挥想象力、创造力,在经典中陶冶情操,润泽成长,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


青岛市话剧院-抖音官方账号


青岛市话剧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青岛演艺集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