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亭街道双埠小学---把“六一”过出“成长”的样子

“用课程落地德育,用德育落实成长”。这是城阳区流亭街道双埠小学全体师生“耕心种德,力行致远”成长大背景下的德育工作箴言。

【1】

疫情,于学生,是历练,也是成长。值此复课之后第一个“六一”,学校设计了“崇德立德,做优秀少年”——六一节专题教育五大课程,用“学、讲、做”,串起“品、行、思”,让每一个孩子在自己的节日以另一种不同的方式呈现优秀的自己,把“六一”过出“成长”的样子。

“领取德育成长清单”课程——这是学生自主领取的一份最特殊的作业。爱国、担当、合作、正直、明理、友善、惜时……12份“清单”,各5项任务,共计60项任务。大家根据自己的成长需求进行选择,并在3个月内完成任务。看到孩子们手持“清单”,满眼信心的样子,我们坚信:每份“清单”,都是“成长”。

【2】

“红领巾1+1,成长最知心”课程——这是学生自我成长陪伴需求的特殊课程,也是学校构建学生文化的重要一课。每一个孩子找到自己的知心小伙伴,以《双埠小学知心小伙伴成长行动纲领》为行动指南,制定《知心小伙伴成长进步公约》并积极履行。看着眼前这群活泼的孩子,“出双入对”的热情,也让我们坚信:成长,未来可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