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戏剧节丨社区公益演出演绎各色精彩

近日,岛城气温不断攀升,“三伏天”的到来让青岛彻底进入桑拿天的模式。作为“清凉大使”,青岛市话剧院的剧组兵分两路,为岛城市民送去了阵阵清爽。从7月5日起,第二届青岛儿童戏剧节系列活动——社区公益演出活动正在各个社区如火如荼相继展开。

▲7月5日城阳区董村社区《邋遢大王历险记》

为丰富演出剧目更好的服务群众,演职员利用演出间隙复排了三部优秀儿童剧目。

7月5日,在高温天气下,《邋遢大王历险记》剧组在城阳区董村社区率先拉开儿童戏剧节社区演出的大幕,精彩的演出效果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7月8日城阳区后桃林社区《邋遢大王历险记》

盛夏的高温,剧组卸车装台,拆台装车,演员又唱又跳,一场戏下来,汗水打透了衣衫,衣衫浸湿了话筒,舞台上的他们活力、热情,演职员们敬业的精神和专业的演出,一次次让台下的观众为之鼓掌。

▲7月12日台东六路社区《阿拉丁神灯》

今年正值己亥猪年,儿童剧《嘻哈十二生肖》在轻松幽默的故事情节中融入生肖文化,为基层的小朋友和老百姓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的中国传统文化大餐。

▲7月18日夏庄街道仙山东路居委会《嘻哈十二生肖》

昨晚,青岛市话剧院董事长、总经理苗青,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赵田文,副总经理刘海清和总经理助理、工会副主席钟玉萍代表剧院党总支、院部、工会,分别前往惜福镇街道后金社区和敦化路街道西吴社区慰问正在进行社区演出的话剧院一线演职员工。剧院领导分别为演职员工们送上了清凉的饮品,为大家解暑降温,演职员工们深受鼓舞倍受感动,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剧院的期望,坚决克服高温天气困难,一定把高标准、高质量、专业化的演出呈现给老百姓们。

▲7月26日城阳区惜福镇街道后金社区《嘻哈十二生肖》

▲7月26日市北区敦化路街道广场《邋遢大王历险记》

社区演出丰富了老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也让更多市民欣赏到了戏剧的魅力。儿童戏剧节系列活动社区公益演出还将继续走进市北、城阳各个社区,让更多的观众感受戏剧的魅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