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青岛儿童戏剧节好戏连连看不完,参与感爆棚,能看还能演!

2019年6月26日—8月30日,第二届青岛儿童戏剧节即将启幕!23部国内外儿童戏剧作品,62场剧场演出,60余场社区公益演出,20场儿童戏剧活动,为期66天的活动,陪岛城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戏趣”十足的暑假。


与首届戏剧节相比,今年加大了外邀剧目的数量,让小朋友们可以欣赏到来自国内外的优秀经典。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小蝌蚪找妈妈》作为特邀开幕式剧目,将在6月26、27日率先亮相青岛市人民会堂。除了此次的开幕式剧目,中国儿艺的另一部作品《小美人鱼》也会在戏剧节期间展演。《小美人鱼》是中国儿艺和丹麦合作的新剧作,目前正在排演当中,该剧将作为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幕剧目在北京首演,随后在第二届青岛儿童戏剧节上亮相,届时岛城的孩子们会一饱眼福。 


除了中国儿艺的两部“邀演剧目”,西安儿童艺术剧院的《二十四个奶奶》、陕西中贝元儿童艺术剧院的《南柯一梦》、济南儿童艺术剧院的《老鼠嫁女》、乌克兰儿童芭蕾舞团的《白雪公主》、乌克兰幽默剧团的亲子科普秀《我爱科学》也将在戏剧节期间相继上演,浙江儿童艺术剧院的《玻璃城堡》将作为闭幕式剧目压轴亮相。另外,青岛市话剧院海尔兄弟儿童艺术剧团的《青蛙王子》、《阿拉丁神灯》、《奥芝国历险记》、《小红帽》;青岛市京剧院带来的儿童京剧《孙悟空大闹天宫》、《智取金箍棒》;以及青岛市歌舞剧院的九部形式丰富的儿童剧,这些本土原创也纳入到戏剧节展演中。  


这个戏剧节,你可以做的远不止看戏,你也可以成为舞台的闪亮主角。一系列精彩的戏剧活动,为孩子们搭建起更好的艺术体验平台。儿童戏剧工作坊、布格戏趣故事屋、“戏”笑颜开·剧荟天安摄影展、儿童戏剧夏令营、“阅享读剧·戏聚天安”儿童戏剧剧本诵读会、儿童戏剧绘画展、儿童趣味集市、儿童戏剧探班日、少儿戏剧表演大赛、儿童创意手工、深圳戏剧交流研学展演等将陆续开启,比剧场演出的阵仗大得多。



另外,本届戏剧节还将邀请孤残儿童走进剧场观看儿童剧演出,并为病患儿童、自闭症儿童等特殊群体送去专场公益演出,同时还将把60余场优秀儿童剧送进市南、市北、城阳、李沧等区域的社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