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戏剧节丨邀请500组城市建设者家庭,感受童话中的劳动光荣

上个周六,“最美岛城城市建设者公益演出儿童剧专场”活动在李沧剧院举行,来自热电、公交等岛城建设者的500组家庭在剧场观看了一场精彩的儿童剧演出。 

此次活动是首届青岛儿童戏剧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让参与城市建设发展的一线建设者及其家属,共同感受亲情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同时也让这些建设者在剧场里欣赏高雅艺术,品味精神食粮,与这座城市分享他们的喜悦和感动。

活动现场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建设者群体,无论是铁路工人、铸铁工人还是公交司机、外来务工人员,无论是当下抑或未来,青岛这座城市的发展都离不开这些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和坚守。

来自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第七分公司的王建整是青岛910路公交车司机,他是一位有着10年驾龄的老司机,十年中的每一天,他会等每一位乘客都上车做好或站稳后再缓缓开出站台。从夏庄东方城到长城路,21公里34站的路程,一个来回正常也要两个半小时。虽然现在是8小时工作制,但是一遇上堵车、下雨降雪天气等情况,时间就不好说了。“儿子在附近上学,学校也经常组织到李沧剧院来看演出,感谢主办方能给我们提供一个亲子共享的时间。”

“爸爸,快看!公主穿着漂亮的粉色裙子!”演出现场,父亲王时松带着他3岁半的女儿来到了现场,小姑娘兴奋极了,不时指着舞台兴奋地跟爸爸交流着。王时松是青岛特钢炼钢厂连铸车间的技术管理人员,由于工作性质,他每周有一大半的时间是西海岸新区的董家口常驻,很少有时间陪伴孩子,可是,这次活动的机会很宝贵,好不容易和同事调了班,无论如何也要满足孩子。“小女孩喜欢公主这样的人物,她又喜欢粉色,当看到公主出场穿着粉色裙子的时候可高兴坏了!”王时松觉得这部戏的主题非常有意义,剧中传达的那种“热爱生活、创造劳动、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让孩子懂得尊重劳动、收获创造劳动的乐趣。“虽然孩子年龄还小,可能对故事的寓意感受不深刻,但相信这部剧已经在她心里种下了一颗美好的种子。” 

青岛这座城市每天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近年来,一条条在城市地下穿梭交织的地铁轨道相继通车,一辆辆从起点开往旅游景点的公交车,一座座崛起的高楼大厦,一座座高高架起的桥梁见证了城市的发展。这欣喜变化的背后,都是这座城市建设者的无私奉献。

本场公益演出的剧目《傲慢公主》是青岛市话剧院打造的一部原创音乐儿童剧。该剧以一个挑剔而又无礼的公主的生活经历和情感变化为主线,讲述了从小被父王娇生惯养的傲慢公主爱丽达,是如何通过劳动,用双手创造价值,学会为人友善、懂得谦卑的心路历程。因此来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充分尊重劳动,收获创造劳动的乐趣。

就像剧中传达的那种热爱生活、创造劳动、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城市建设者们每天忙碌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坚守在工作第一线,他们不仅仅是建设者,更是自己孩子眼中的“榜样力量”,他们以自身实际行动做好城市建设的“螺丝钉”,成为孩子的好榜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