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外事学校空管知识讲座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活动

    为了推广和普及民航知识,增强学生对客舱飞行安全知识的了解,近日,青岛外事学校团委邀请青岛空管站团委、青岛航空公司团委一行来到学校太平路校区开展 “民航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

    青岛空管站进近管制员朱翔飞走上讲台,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声情并茂的方式向学生讲述了“空管是什么”、“空管干什么”、“空管的价值”三个方面的内容。他根据管制工作的特殊性质,阐明了导致航班延误的相关原因以及应对手段,着重分析了安全对于民航、对于空管的特殊意义,对“流控是保障飞行安全的最后一道底线”做了十分深刻的阐释。期间还播放了《天幕下的守护》、《空管引导回家》两部视频短片。主讲老师用空管最熟悉的一句话“We Guide You Home”做了简短有力的总结,强调了空管工作对于每一个航班,每一旅客的独特意义。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青岛航空公司的大力支持。三位来自青岛航空的空中乘务员、青岛外事学校优秀毕业生2006级徐林煜,2009级刘渝、高倩雯也来到活动现场,对客舱飞行安全知识进行了普及,重点对紧急医疗设备的使用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对氧气面罩、救生衣做了具体的展示和说明,播放了电影《紧急迫降》中有关航空救生的精彩片段,增强了师生对飞机结构的了解,大大提高了师生们的暑期安全出行意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