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中中美班学生美国大学前百名校录取率100%

    自2013年青岛九中中中美班开办以来,经过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中美双方老师们的悉心栽培与教导以及家校双方紧密配合,青岛九中中美班迎来了第二届毕业生,截止到2017年5月,2014级中美班同学们共收到来自美国和加拿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106份,所有24名同学全部获得全美综合排名前82的大学或者全美排名前40的文理学院(文理学院是培养学术领军人物的高等院校,比综合性大学更难申请)录取,申请艺术专业的学生更是获得了顶尖艺术学府芝加哥艺术学院Art Institute of Chicago(艺术类美国排名第3),加州艺术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he Arts(艺术类美国排名第10)等名校的青睐,将近一半的同学收到了全美综合排名前50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除此以外,申请加拿大大学的同学也获得了加拿大综合类排名第1的西蒙菲沙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和加拿大医博类排名第4的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等加拿大名校的录取。同学们还拿到了$8000--$21000不等的美国大学奖学金。

    似曾相识的结果,回顾第一届毕业生走向,百分百升学率,将近一半学生被全美前60的大学直录,其中包括波士顿学院 Boston College(全美综合排名30),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全美综合排名37,世界排名24),加州大学欧文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Irvine(全美综合排名39,世界排名156),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全美综合排名44,世界排名42),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PARK分校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Park(全美综合排名50,世界排名56),威斯康星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全美综合排名41,世界排名54)。

    青岛九中中美班2014级其中两位同学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语言考试方面,两届中美班同学中4名同学托福100分以上,最高成绩为106分(满分120分),而中美班托福平均分为87分,一半以上的同学托福分数考到了90分以上。SAT方面,最高成绩为1410分(满分1600分),中美班学生托福考试整体平均分也达到85分以上。2016年入学的现高一中美班的学生,首次考托福已经达到了105分的高分!取得如此好的语言考试成绩,这也充分证明了中美班课程对学生语言能力培养的效果。中美班全浸入式的英语学习语境,外教课堂可以大大提高学生的口语和听力综合能力,针对阅读和写作,中美班的批判性阅读课程和学术写作,恰恰可以兼顾到学生的能力及应试技巧。托福成绩是大学录取的重要参考条件之一,我们的学生能够拿到如此优异的大学申请结果,与中美班的课程培养密不可分。

    青岛九中中美班简介:

    青岛九中中美班整合了山东省高中课程、美国高中荣誉课程、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学分课程、美国大学理事会AP课程(Advanced Placement Program ,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先修课程)。通过学习美国高中荣誉课程,使学生得以开发和掌握批判性思维能力,更加适应北美学习系统,通过学习美国大学理事会AP课程和纽约州立大学学分课程,将课程所修得的学分转换为美国大学的学分,增加了进入名校优势,节省了升入大学后的时间和费用。

    青岛九中中美班课程有何特色?听听学生怎么讲?

    中美班的特色,相信学生们最有发言权。这是来自中美班学生的一番感言:“我在青岛九中中美班学习了两年,受益匪浅。更重要的是我理解了中国传统教育与美国教育的差异。我想在这里与想要加入中美班的同学们分享下我的经历。中美班的学生能够在这里提前享受到美国式的教育环境,这能够帮助他们更好的做好去美国留学的准备、提前适应美国的学术氛围,与中国教育不同的是,美国教育着重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独立思考能力,例如我们开设了批判性阅读、学术写作、研究性论文写作等课程,这些课程也都是美国高中荣誉课程,即在美国也只有优秀的学生才有资格学习的课程,这些学术性课程让我能够独立思考并且提高了写作能力。除了学术性课程,我们还有领导力课程,职业规划,戏剧等素质能力课程,这些课程非常有趣,激发了我的学习兴趣和学习主动性,并越来越愿意表现自己展示自己。我们平时的学习方式是美方老师在课堂上启发学生,让我们对教程材料有自己的思考和见解,在开放的课堂讨论环境下,我们可以表达自己的想法,例如我们的文学课,每个学期都会阅读一本英文原著小说,并且老师会在课堂上让我们讨论这本书的读后感,并让每一位同学都发言。这种学生为主导的课程讨论是美国大学每天上课的基本模式。我相信只要学生习惯了这种氛围的课堂,学习就不再枯燥,日后也能很好的融入美国大学的学术环境,并取得最后的成功。中美班的课程还提供给我们TOEFL和SAT语言考试培训课程,辅助我们通过留学美国所必须的考试。我们的课程中,还有大学学分课程,AP课程,这样的课程让我心里有底,知道自己将会面对什么样的挑战,并有目标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我认为,在美国最优秀的学生总是那些具备长远目光的学生,把在美国大学的学术成功作为我们的最终目标,而非仅仅是被成功录取。选择一个能达到最终成功的项目,关乎我们的教育前景,甚至可以说是重大的人生选择。中美班的课程学习真正给我了很多帮助和启示。

    在校学习的两年里,我逐渐发现我越来越能在阅读和写作中融入自己新奇的观点和想法,在批判性思维得到提高的同时,创造力和逻辑推理也有了很大进步,最重要的是,我们非常享受这个学习过程。现在,我的高中生涯已过大半,回想两年前,我仍然非常感谢我的父母做出如此开明的决定。否则,我也不会在这里,遇到我真挚的好朋友们,并且取得如此大的进步。”

    美国名校要求学生有丰富的课外活动和实践经历,青岛九中中美班的课外活动如何?

    众所周知,美国顶尖名校,不仅需要学业成绩,还需要各类活动经历,中美班为学生提供综合素质培养的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例如引入国际性奖章活动(爱丁堡公爵奖),美国数学竞赛,美国金牌高中插班营,模拟联合国等国际性知名活动,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例如国际义工,志愿者活动等。现如今,国外大学尤其是一些名校不仅仅看重的是学生的学术水平,对学生的社会公民意识、义工服务、领导力、国际视野、以及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也非常重视,并且对国际性的奖项活动更加青睐。

    学生们去自闭症康复中做义工

    低碳环保自行车骑行活动,同学们在外教带领下整装待发

    青岛九中中美班的课程对学生申请大学有什么帮助或者加分吗?

    负责中美班升学指导的张老师:“我们中美班学生从高一入学后,都会得到一份三年学习规划,并根据学生的大学申请国别,学校目标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专业指导和规划。在中美班,学生不仅仅可以进入美国顶尖大学,也可以申请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著名大学。学生进入高二下学期到了大学申请准备阶段,我们老师会从选校选专业到托福,SAT等考试安排,各学校录取要求以及截止日期等全程给学生做出申请方案和规划。我们鼓励学生在外教老师的指导下自行申请,只有这样,学生的申请材料才能充分的凸显个性,与众不同,且最符合美国录取官的喜好。像第一届毕业学生宋同学,他的全程申请都是在我们的指导下,由外教和他自己共同完成的,没有找社会上的中介机构。他一共申请了6所美国大学,被5所综合排名以及专业排名前70的学校录取,并且获得了奖学金,他最终选择了自己心仪的学校明尼苏达双城分校就读社会学专业。值得一提的是,宋同学没有花费大量的时间在托福考试的培训上,完全凭自己的实际语言能力参加了托福考试并获得91分。他没有参加SAT考试,仅凭托福91分的成绩和中美班课程的成绩以及个性突出的申请材料获得了上述令人满意的申请结果,这也充分证明的了中美班课程在大学申请中的优势。

    中美班开设美国高中荣誉课程(在美国,学生需要达到一定分数要求并且各方面非常优秀的学生才有资格修美国高中荣誉课程,常春藤大学更青睐拥有荣誉课程经历的高中生),美国大学学分课程(大学学分课程指学生在高中期间提前修得大学学分,不仅可以在进入美国大学后转学分,更重要的是证明了学生突出的学习能力,增强申请名校竞争力),使得学生在申请名校时大大加分,在今年的申请过程中我们发现,美国大学录取官对中美班的课程非常感兴趣,诸多大学发邮件与我们沟通课程内容以及学生情况,也肯定了中美班课程的培养方向和目标。除课程之外,中美班的学生还将得到课程合作方美国学术联盟和纽约州立大学纽博分校出具的官方成绩单,并且中美班的学生都会得到由美国学术联盟主席给学生写的推荐信。对于表现优异的学生,还有望得到纽约州立大学纽博分校官方推荐。美国大学申请中,推荐信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加分点,能得到有分量的推荐信的学生更容易受到名校垂青。除推荐信外,大学申请文书也将是美国名校所看重的,中美班学生申请文书坚持独创,由学生自己写作。在学生进入高二后,将开设申请文书写作课,由经验丰富的外教们亲自指导,学生在课堂上完成大学申请文书,并由外教进行修改润色。众所周知,社会中介机构的写手为学生提供的文书都套用固定模板,内容雷同,很难突出学生特色,更重要的是,代笔痕迹明显,这样的文书在名校申请中并不占优势。

    总结一下青岛九中中美班给学生们申请大学带来的帮助,出色的课程,高含金量的实践活动,独一无二的文书以及分量十足的推荐信,学生在名校申请中怎么可能不大大加分呢?!”

    以下是青岛九中中美班2014级录取情况

    咨询电话:国际部主任室0532-66076568

    中美班美方教师办公室:0532—66076561

    手机咨询:18953286212(张老师),18953286502(栾老师)

    座机咨询时间:每周工作日的8:00-11:30,13:30-17:00

    青岛九中中美班2017年咨询QQ群:186087467 中美班微信公众号

    以下是青岛九中中美班的视频资料,请在wifi模式下观看。

    https://v.qq.com/x/page/v03923z1v7b.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