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教育总评榜——青岛超银学校国际部2016年大事记

    超银学校国际部教育国际化办学事件

    1、与UBC大学联合培养“最牛外教”

    经过前期多轮磋商和紧锣密鼓的准备,UBC大学教育系派遣的外教于2016年数次来到超银学校。外教们在超银中小学分别进行了一段时间的教学实践工作。此次双方的合作,旨在培养适合中国教育的优质外教,为超银的IB师资提供保障,将IB教育的先进理念带进超银校园。

    2、全球聘请IB教育专家组建师资队伍

    2016年以来,超银学校国际部在全球招聘优秀外教,组建师资队伍。聘请Nathan Pope作为超银学校国际部校长,Tim Armstrong为超银小学国际部副校长。Nathan Pope有着深厚的IB教育背景, 是双语教育及国际教育界的顾问和专家,致力于世界各地IB学校发展。Tim Armstrong有着多年国际教育管理经验,致力于小学PYP项目的开发以及教师培训。除上述两位IB教育专家外,超银学校国际部的其他外教和中教,也均为学校聘请和选拔的优质教师,他们为超银学校国际部向学生输出优质国际教育资源提供了有力保障。

    3、2016年9月首届中小学IB班开课

    2016年9月,超银学校首届IB PYP(国际文凭小学课程)和IB MYP(国际文凭中学课程)正式开课,标志着这项被誉为“最成熟的国际化素质教育”的课程在超银学校正式落地。这是超银学校的一小步,也是青岛国际教育的一大步。IB项目是超银教育集团精心打造的高端国际教育项目,超银学校是岛城首家获得IBO(国际文凭组织)预授权的中小学。IB国际班的课程严格按照IB教育体系的要求设置,在此基础上,整合中国国家基础教育课程内容,打造真正适合本土学生的国际教育。

    4、与南澳名校结盟,国际部首次海外游学

    根据青岛市出台《关于加快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意见》,2016年4月超银小学应邀作为全市教育界唯一“代表”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市最负盛名的威斯敏斯特学校正式缔结为友好学校,与其建立常态高效的教育合作机制,推进师生交流互访,加强国际间青少年的对话与沟通。今年10月-11月,超银学校国际部学生首次前往澳大利亚威斯敏斯特学校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海外游学。他们与当地学生共同学习、共同生活,接受纯正国际教育。

    5、超银学校国际部在象牙塔之外的游学

    “游学”是国际学校的教育中至关重要的部分。所有在校学生将坐飞机或者火车,通过为期一周的体验式学习来感受象牙塔之外的世界。2016年国庆节前夕,超银学校国际部初中的孩子们去了泰山,在户外度过了充满体能教育和考验的一周,并以游学的方式学习了相关的中国文化。

    这是超银学校国际部第一次安排在象牙塔之外的游学和探究,也将会成为学校的传统,每年在不同的地点安排相类似的活动。未来几年的游学地点包括云南大理、广西阳朔和其他很多美丽的地方。一个好的国际学校会为他们的学生提供这种机会,在象牙塔之外的地方进行体验式学习,这可以激发学生们对学习的兴趣,体能上得到挑战,将学生们和社会生活更紧密地联系起来。

    6,青岛超银学校国际部慈善跑募捐

    2016年10月15日,青岛超银学校国际部的学生们参加了“无障碍艺途慈善跑”的社会服务活动。社会服务是国际文凭(IB)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有个人奉献精神,通过服务和行动来改善他人的生活和环境,这是IB课程的学生们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世界范围内的IB学校都非常重视为他人服务,无论在当地或是全球范围的社区,这都是从事有原则行为的一个重要方式。”

    为了支持无障碍艺途慈善跑,超银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4公里越野。他们一起为慈善组织募捐以帮助那些需要的人。这次慈善跑对于青岛超银学校国际部的学生们来说,是一种别样的体验。与社区人们在一起,为那些全球都在关注的、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在4公里的越野赛跑中锻炼身体。

    7、超银中学国际部周游学习

    IB教育包含了周游学习的理念,因为它使学习具有相关性、重要性和吸引力。所以在超银学校国际部,我们将安排学生们去和学习内容有关的地方进行各种各样的旅行、参观、访问。

    就目前的科学课所学习的生物部分,学生们来到了青岛小珠山野生动物园。学生们研究了那里的动物,并根据界、门、纲、 目、科、 属、种进行动物分类。他们观察了同一门、纲、目、科的动物之间的相似性,画出了这些动物在饮食、栖息地和进化发展方面的模式图。

    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超银学校国际部,在这里学生喜欢学习,教师确保学习是有趣的,学生可以成为终身的学习者。顶尖大学青睐的不仅仅是考试成绩好的学生,而是未来的领导者和变革者,因为他们的创造力和学习力将改变世界。

    8、别样中秋 尽在超银国际部

    在超银学校国际部开设IB课程,其中为学生提供学习中国文化的机会是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国文化课程安排是国际课程的重要部分。2016年9月14日,超银学校PYP和MYP班级的学生一起来到万象城制作月饼。学生们学习如何制作面团,擀面,装馅,烘烤以及装饰月饼。在整个过程中,学生们和一起参与活动的外教讨论,学会了用汉语及英语表述制作月饼的过程。此次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了月饼的制作过程以及更深入的学习了中国文化与中秋节相关知识。

    做完月饼,学生们和老师一起享用了午餐,然后前往青岛乐高中心,在那里尽情发挥他们的工程技术、数学能力及设计水平。学生们非常喜欢这个活动,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既可以让学生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同时可以让他们学习工程学,数学和设计。学生们也确实展现了他们丰富的想象力,做出了很棒的设计。

    9、超银学校国际部将组建高尔夫球社团

    作为一所一流的住宿学校,青岛超银学校国际部在下午四点到六点的时间里给初中生们的安排了丰富的课外活动,这些活动可以为他们提高健康水平、增强体质、拓展国际视野。同时,学生们可以有多样化的选择,包括了网球、击剑、英式橄榄球、滑冰、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乐高、厨艺练习以及高尔夫。通过这些课外活动,同学们可以慢慢学习、掌握一项长期的技能。

    学生们在学校附近的一家高尔夫俱乐部慢慢学习高尔夫,随着他们高尔夫技艺的精进,学校会计划建立一支高尔夫球队,参与全国高尔夫锦标赛。青岛超银学校国际部的学生们在课外活动中展现了自己的才能,这些课外活动的安排不但支持他们在感兴趣的领域发展自身技能,也帮助他们探索和发现自身更多的潜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