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教育总评榜—青岛旅游学校2016年大事记

    青岛旅游学校2016年大记事

青岛旅游学校勇夺第一届OCALE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总决赛全国第一!

青岛旅游学校获第九届全国外贸技能竞赛全国第一!

青岛旅游学校礼仪队表演《随我飞翔》

【全国文明风采大赛】旅校学子登上全国颁奖典礼舞台

青岛旅游学校|国赛项目(ERP)取得重大突破指导教师与获奖学生合影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酒店服务赛项三金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英语技能赛项获银奖获奖选手与指导教师合影

市北职教义工联盟

艺术节茶艺表演《高山流水》

支教活动周义工服务——插花艺术与欣赏

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大会礼仪服务

    青岛旅游学校是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曾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首批全国示范专业定点单位、全国中等职业教育德育工作实验基地学校等“国字号”称号,获得2015年青岛教育总评榜“最具社会满意度学校”称号,在岛城拥有良好的口碑。

    学校目前有教职工173人,49个教学班,在校生1895人。2016年,学校的各项工作取得了多项突破,在办学模式改革、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国家德育课题研究等多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1)搭建多层次办学模式。2016年青岛市职业教育的三个重点实验项目——五年制贯通培养、普职融通和现代学徒制,我校全部通过专家评审,成为试点学校。学校现已形成三种学制、五种办学模式、三大专业版块和谐发展的良好格局。学校提供“3+4”本科班、五年制专科班(三二连读和五年制贯通培养)和职业中专等三种学制选择,在旅游、商贸、空乘三大现代服务业领域开办10个专业,是2016年全市唯一的第一批次即完成招生计划的中职学校。

    (2)提升专业实力内涵。一是加强旅游类专业建设。学校旅游管理专业是省名牌专业、青岛市骨干专业。2016年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酒店服务赛项中摘得三枚金牌,列全国旅游类职校首位;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职业英语技能(服务类)赛项中获得银牌。二是加强商务类专业建设。2016年在第一届ocale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总决赛中获得全国第一、第九届全国外贸技能竞赛获团体一等奖、全国“新道杯”模拟沙盘经营技能大赛山东省总决赛一等奖。三是加强航空专业建设。我校是省内培养质量最高、向航空公司输送空乘人员最多的中等职业学校,航空服务专业全国知名。多年来,东航山东分公司、厦门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一直将我校作为山东省内唯一的社会招乘点,截止目前我校共有244名学生就职于国内外多家航空公司,对口就业率居山东省中职院校前列。

    课程建设工作极大的提升了教师的课程开发能力,2016年,在各级各类优质课、说课、微课、信息化教学设计等专项业务比赛中,我校教师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市级一等奖15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18个。

    (3)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学校打造“致精、致美”校园文化,研发并实施综合素质发展与评价系统网络平台。学校在第十二届全国文明风采大赛中取得四个一等奖,四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获得优秀组织奖,是青岛市中职获奖最多的学校。学校被评为全国中小学节约型校园建设典型案例特色校,荣获山东省健康校园称号。女子排球队获青岛市中学生排球赛第一名,行进管乐队获得青岛市行进管乐比赛一等奖(非专业第一名),乒乓球队连续三年蝉联青岛市中学生乒乓球赛团体冠军,健美操队获得青岛市中学生健美操比赛特等奖,韩语社团获得青岛市“十佳”明星社团。

    (4)坚持外向办学道路。学校通过外语教学、赴韩国、美国互访交流、假期游学、颁发“修身·立人”奖学金等措施,提升学生的国际意识。将原中职旅游日语专业升格为五年制贯通培养班,拓宽日语办学空间。学校还与新西兰北岸酒店管理学院对接,商谈两校师资共建和网络课程共享事宜。截止目前,学校已累计输送近4000名学生赴境外发展,其规模和质量均居全国职校前列。

    根据青岛城市定位和地缘特点,旅游学校将继续瞄准国际市场,通过英、日、韩等语言培训,结合旅游、商务等专业,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人员交流等方面继续加强国际化特色,使学校成为培养国际化中等涉外人才的品牌学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