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教育总评榜—青岛崂山二中2016大事记

2016年6月,崂山二中迁入新校,开启新纪元

    青岛市崂山区第二中学创建于1995年。建校初期与青岛二中联合办学,又称为青岛二中分校,2000年改为现用校名。学校现有教职工159人,其中正高级教师1人,省特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47人。教学班共35个,在校学生1600余名,其中有经选拔的优秀内地新疆高中班学生452人。

    学校被授予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中小学素质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山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山东省民族团结民族教育先进集体、山东省绿色学校、青岛市文明单位标兵、青岛市现代化学校、青岛市十佳师德建设集体、青岛市海洋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学校秉承“一切为了学生健康成长,为了一切学生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坚持“成为最好的自己”办学理念和“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管理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成为最好的自己”是一种期许,也是一种尊重。这一办学理念,体现对教育规律和学生个体差异的尊重,旨在为每个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它引领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发挥自己天赋和优势,在发现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中成为最好的自己!

校门口

    自2000年,学校以承办新疆班为契机,在全校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新疆班学生和本地学生和睦相处,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民族一家亲”被评为青岛市十佳德育品牌,新疆班管理受到各级领导高度评价。新疆班学生高考录取率100%,一本录取率达到42%,有1人考上清华大学,4人考上北京大学。

    经市教育局批准,学校设立了海洋教育实验班和科技创新实验班,聘请多名大学教授和专家作为学校的指导教师,开设海洋类、科技类选修课程,学校被评为青岛市海洋教育特色学校。

崂山二中打造智慧课堂,学生使用IPAD上课

    崂山二中多年来立足学校实际,以课程体系建设为突破口,逐步推进各方面的变革,搭建多样化多层面成长平台,促进不同层次的学生自主发展,形成适应未来发展应具备的核心素养。

    崂山二中新校于2016年6月20日整体迁入。新校位于九水东路619号,与海洋大学毗邻,占地102亩,建筑面积达6万平方米,总投资3.8亿,可实现39个班级,在校学生可达1900人。

    崂山二中在2008年开始进行生涯规划教育并开设《中学生生涯规划》校本课程,学校创立了“六步三点教学模式”,在学科教学与生涯规划紧密结合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经过近八年的实践,已经取得丰硕的成果。

    新校的规划设计档次达到了青岛市乃至山东省一流学校的标准,学校共13个建筑单体组成。新校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优越的条件。每个宿舍住6名学生,每间宿舍内都有卫生间、盥洗室,并设有太阳能淋浴设施;食堂共三层,其中二楼专供特色小吃;每个教室都配一个20平方米的储物间,给学生配备了专用书橱,为实施选课走班创造了条件;教学楼内还设有社团活动室、图书超市、休闲书吧等;校园实现“一卡通”和无线覆盖;海洋教育实验室和科技活动室将配备先进的实验仪器。

    崂山二中从2014年开始实施班级企业化管理,对班级组织架构职责及产生方式、制度制定和管理、例会制度形式和内容、班级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彻底改革,让学生体验和积累团队组建、制度化管理团队的经验,为职场发展和创业及其家庭管理奠定基础。

    崂山二中校园内,百余种树木,水杉、银杏、玉兰、桂花、海棠……风景优美,环境怡人。

    在这里,海纳百川,团结和谐,多元兼容,和合共进。在这里,先进的办学理念,优秀的教师队伍,一流的办学条件为学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二中人满怀信心,乘势而上,为创建“有特色、有活力、高质量”的现代化优质高中而努力奋斗!

相聚金秋 教育追梦——“五省一市”重点高中教育联盟同课异构活动在崂山二中举行

崂山二中代表队晋级全国青少年模拟职业挑战赛决赛

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教育,连续四年在山东省机器人比赛中获一等奖;学生作品在第十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评选中获得了发明银奖。

崂山二中女篮连续三年蝉联青岛市篮球比赛冠军,连续两年蝉联“青岛球王”全民健身篮球公开赛高中组冠军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一行到崂山二中视察调研

青岛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视察崂山二中新校

崂山二中先后与法国拉伯雷中学、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罗镇预备中学、韩国仁川中学、日本仓敷高等学校建立了友好学校关系,并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校际交流。

崂山二中成立生涯规划师工作坊

创业教育——学生大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