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教育总评榜——青岛烹饪学校2016大事记

    

    1、捷报传来!5月26日下午,由教育部、科技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文化部等部委主办的,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烹饪比赛在扬州落下帷幕。青岛烹饪职业学校8名选手从全国37个省市、64支队伍、496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共获得6金2银的傲人成绩。成为单项比赛金牌最多的学校。

    2、4月14日下午,青岛烹饪学校申报的国家级课题《中职生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在学校教育全过程中渗透心理健康教育》开题仪式顺利举行。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博士后、副教授闫智勇,山东省《现代教育》杂志副主编黄海涛,青岛市教科所所长于立平、家委会主任徐保作为课题专家出席开题仪式并对课题进行了点评。学校全体教职工110余人参加了开题仪式。

    3、青岛烹饪学校创业美食节于2016年5月8日举行,烹饪学校在这一天成了“创客”的世界。“孩子们简直太棒了!”一位驻校办公的家委会代表激动地说。我校中餐、面点专业的学生分别选择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制做食品,让兼容并蓄的“中国创造”鲜活起来;西餐专业的学生选择各国菜系,结合国人口味特点,推出个性化菜品,让西餐世界温暖、明朗了起来;而咖啡、调酒专业的学生则于双手间幻化出一杯杯绚丽如画的鸡尾酒和花式咖啡,游刃在美食间,相得益彰。学校搭平台,学生唱主角,用日臻成熟的技能和钟情餐饮的心圆一个年轻的创业梦。

    4、 7月6日下午,青岛烹饪职业学校2016届毕业典礼在校外实习基地青岛万达艾美酒店隆重举行。学校2016届全体毕业生404人,毕业生家长、学生原初中学校领导、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和全校教师共600余人出席毕业典礼,共同演绎了高中生涯难忘的“最后一课”。

    5、10月12日上午,青岛市创建全国优秀家长学校实验基地经验交流总结表彰会在市北区举行,青岛烹饪学校荣获“全国优秀家长学校”称号,宫文辉副校长代表学校领取了荣誉牌匾。

    6、近年来,青岛烹饪学校结合自身专业情况,开展了带有烹饪特色的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创立了独具专业特色的志愿者服务品牌--尚厨义工。“尚厨义工”志愿服务品牌中的“尚”意味着崇尚,是指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种崇高的职业来从事,同时也意味着从事志愿服务的人既是高尚的,又是时尚的!表达出的是一种追随时代变迁的潮流;“厨”是指从事志愿服务活动成员的职业,“义工”是指在不计物质报酬的情况下,基于道义、信念、良知、同情心和责任,为改进社会而提供服务,贡献个人的时间及精力和个人技术特长的人和人群。主要服务项目包括:扶贫济困、助老助残、慈善关爱、文明劝导、社区服务、大型活动、文化教育等等。学校专门成立了教师和学生社区义工两支队伍,和市北区社区教育中心密切联系,积极实施职教义工活动,不断打造我校“尚厨义工”志愿品牌。目前学校注册志愿者1100多人,每年为社区、敬老院、仁爱学校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300人次,服务群众3000余人。

    7、12月17日,青岛烹饪学校2017年“鲁商凯悦杯”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设立了30个参赛项目,803名学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613名学生获得了奖励。此次大赛是我校的第四届冠名杯技能比赛,由联合办学单位“青岛鲁商凯悦大酒店”冠名。技能大赛又一次检验了学校一贯坚持的“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方针,再一次展示了青岛烹饪职业学校学生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次大赛呈现四大特点,一是规模大,涵盖文化课专业课,共30个比赛项目。 二是规格高,参照国赛标准,接轨行业前沿。三是参与,广涵盖校企合作企业、行业专家、联办单位、教育主管部门。四是宣传力度大,本次大赛共邀请了10多家媒体参与报道,并首次实现了对大赛的全程直播,关注人数超过12万。

    8、9月5日下午2点,青岛烹饪学校2016年新生拜师仪式顺利举行,14位来自青岛高星级酒店的优秀毕业生作为新生的校友导师重聚母校,此次到来只为“薪火相传”。14名导师与新高一的14个班级结成对子,在校领导、全体教师、家长代表的见证下,举行了隆重、神圣、庄严的拜师仪式,导师们为全体新生正衣冠,为烹饪专业学生授厨刀、为服务专业学生授练功瓶,开启了学生的职业人生。

    9、我校荣获第四届青岛市教育体制改革成果创新奖。四届青岛市教育体制改革成果评审结果日前正式揭晓,11个项目获改革创新奖,4个项目获优先发展教育贡献奖,我校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项目”荣获第四届青岛市教育体制改革成果创新奖。

    10、“我们都已经长大,好多梦还在飞,就像心目中,红色的蜻蜓”、“把浩瀚的海洋装进我胸膛、即使再小的帆也能远航”……晃动着鲜艳花朵、掷出五彩的纸飞机,你们的青春是伴着欢声笑语的歌……11月14日,青岛烹饪学校第27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合唱比赛在四机俱乐部拉开帷幕,全校师生共1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