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十六中红瓦史学社再次亮相青岛电视台

    4月7日,青岛电视台第四频道青岛全接触栏目以《说青岛话,学青岛历史》为题介绍了青岛市首届中学生明星社团——青岛十六中红瓦史学社。

    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徐麟(老徐)、秦倩雯(小秦)和摄像记者徐英才到校采录节目,老徐出镜主持并与史学社师生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小秦进行了采访。红瓦史学社教师社长徐建军和初二年级学生社员、红瓦史学社学生社长窦晨翔、《红瓦史学报》主编宋梦娜、王拓和宿睿代表社团师生与媒体工作者进行了互动。

    交流过程中,红瓦史学社的师生与媒体工作者就青岛话的特征、掌握青岛话与了解青岛历史的关系、学生们如何掌握青岛话了解青岛历史以融入青岛城市发展的浪潮、借助了解青岛历史掌握青岛话使新市民如何融入青岛本土从而对青岛形成认同感和热爱感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而丰富的深层次交流。

    这是继青岛电视台二频道《生活在线》、《委员论坛》和党建频道《视线》栏目之后,青岛电视台栏目再次介绍宣传青岛十六中红瓦史学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