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二中孙先亮校长受邀参加2016年中欧知名高中校长论坛

青岛新闻网讯 2016年2月中旬,2016年中欧知名高中校长论坛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总部举行。本次论坛是一次高规格、高水平的中欧教育交流活动,来自中欧双方各20名最具学术水平和一线实践经验的知名高中校长,青岛二中孙先亮校长受邀参加,欧方代表团则包括法国路易大帝高中、英国伊顿公学、德国萨勒姆王宫中学等知名学校的校长。

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衔代表张秀琴、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公参马燕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FMACU)主席Dhirendra Bhatnagar、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部门办公室主任Osttveit Svein等出席了论坛开幕式。Svein在致辞中对论坛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召开表示祝贺,他介绍了教科文组织在教育领域的工作,他认为教育公平等问题是世界性难题,大家通过面向未来的教育研讨,将为未来世界教育的改进和提高提供方法。张秀琴代表指出,论坛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召开非常有意义,教育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5大领域之一,中国积极参与教科文各种各样的教育项目,并举办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教育项目。

论坛上,中欧双方校长、专家将针对“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高中教育面临的挑战”以及“教育信息化与高中教育改革”等具有国际视野和时代特色的话题进行交流,孙先亮校长以“创新人才素质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主持半天的论坛研讨活动。

与会代表充分展示了中欧双方高中在上述话题中的理论和实践成果,以促进彼此的了解和融合,借鉴对方的优秀经验,并寻求双方共同面对的问题和挑战的破解之策,论坛交流成果将被应用与中欧高中教育的改革发展与实践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