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文明人 筑中国梦——长阳路小学开学典礼简讯

    板块一:“我的文明榜样是我们班的孙小茹同学,她在班级总是热心的帮助同学,我也要像她一样,在新学期向她看齐。”“我的文明榜样是我的妈妈,她总是待人谦和有礼,在新的学期里,我也要像我的妈妈一样,做一个温文尔雅的女孩。”“在新的学期里,我要写好每一次的作业,规范我的行为,做一个文明的学生。”围绕着学校寒假开展的“文明榜样身边学”活动,通过开学季这一平台,同学们在现场诉说着自己心中的榜样、要学习的品质和新学期的打算。

    版块二:“新的学期里,我祝老师们、同学们三阳开泰。”“新的一年,祝同学们在写作方面文采飞扬。”“在新学期里,祝老师和同学们,扬眉吐气,得意洋洋。”“祝我们长阳路小学喜气洋洋、扬帆远航。”学生们的脸上满是开心、紧张、羡慕的神情。开心是因为这次的祝福话儿是全班同学集体的智慧,紧张则是因为根据规则——拒绝重复同样的词语,否则要重新来过。而羡慕是因为当听到别的班级的成语别出心裁时,点赞的神情便油然而生。畅想着文明的中国梦,倾听着学生们在新学期的祝福,玩转着中国的文化——成语接龙,这是长阳路小学以“做文明人 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新学期,学校将新的启程与学生的美好祝愿相伴,要求学生们以发现美的眼光来挖掘身边的文明榜样,倡导他们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将榜样的品质实践,实现自我心中小小的中国梦。这种自主自愿的行动远比讲一些大道理实际、有效的多。新的一年,长小的学子定会从点滴的文明小事做起,让好习惯伴随他们一生成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