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高质量发展 | 青岛十九中

2024-02-07 17:47
分享到:

青岛十九中创建于1956年,是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学校,现址位于青岛蓝谷核心区。学校秉承“实干”校训精神,坚持“为学生生存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坚持文化引领、改革求变、管理创新、特色发展,打造核心实力助力学生发展,帮助学生实现自我超越。学校以治学态度严谨、教育质量优异、育人环境优雅、办学特色明显、教育格局开放享誉岛城。

学校以“实干”笃定前行,近几年高考屡创“低进中出、中进高出、高进优出”的奇迹,提高率在全市稳居榜首,交出一份份“青春实干”的高分答卷,2023年的高考成绩更是堪称惊艳。被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众多高校授予优秀生源培养基地。

学校近3年先后获得 山东省绿色学校、山东省中小学星级食堂、青岛市中小学五星级阳光校园 、 青岛市三八红旗集体 、 青岛教育家校共育示范学校 、 青岛市美育特色学校 、青岛市 大单元教学实验校 、 青岛市中小学科技创新实验室 、 青岛市中小学星级食堂 等荣誉。

教师队伍笃学敬业。学校拥有4个“名师工作室”、3个“名班主任工作室”,中级以上及具有省市级优秀教师、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称号者占70%,5位教师入选全市青年教师“菁英”计划。

课堂教学优质高效。坚持科研引领,深化教学改革,率先实现分层分类选课走班,满足不同潜质学生发展需要。坚持“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有步骤、有计划地统筹开设先行课、示范课。实施学案导学,培养学生自主性、能动性、创造性,师生共建“生本、生态、生命”课堂。

科技赋能课程创新。实施以“创新素质培养”为中心、涵盖学科竞赛教育、创客教育、人工智能教育、跨学科教育的科技 创新课程,重点开发整合数学、物理、化学、生物、技术、综合实践等学科的创新特色课程。

全员育人德育为先。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打造国家级“四色教育”品牌,尊重学生个性发展,以“严、爱、细、实”为工作标准,坚持严格的人文日常管理,严肃校风校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