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铭记历史,强国有我——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学校开展“国家公祭日党史进校园”教育活动

2023-12-13 08:40 作者: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学校 来源: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学校
分享到:

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国家公祭日。

这一天,

铭记历史的警报声再一次鸣响——

祀我国殇,山河无恙!

逝者已矣,生者奋进!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少先队员们对国家公祭日有深入认识,牢记战争给中国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激发队员们维护和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学校开展“国家公祭日党史进校园”教育活动。青岛党史纪念馆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宣教科科长贾慧媛老师以“铭记历史,强国有我”为题,为队员们宣讲国家公祭日主题党史课,将生动的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送进课堂。

宣讲从“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由来”导入,以“史实再现”让师生深切地感受到只有正视历史、尊重历史,才能认识现在,开创未来,让历史的悲剧不再重演。“红色家书诵读”“青岛抗战故事讲述”环节将活动推上高潮。抗日英烈坚定的信念和浓厚的家国情怀,令现场师生无不为之而动容。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 要铭记这惨痛的历史,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将来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奋斗!

队员们齐诵《和平宣言》。小小的脸庞上,满溢坚毅。队员们深切缅怀遇难同胞,树立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自强不息的坚定信念,让红色信念扎根心底,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党史进校园活动是青岛党史纪念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向青少年开展党史国史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宣讲,引导队员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相信队员们将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勤奋学习长知识,锻炼身体强体魄,热爱劳动练本领,勤于实践多创造,锤炼思想塑品行,从小立下报国志,长大为国做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