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流亭街道空港小学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2023-12-11 09:59
分享到:

为扎实开展全市第23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流亭街道空港小学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民族自豪感,为开创新时代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空港力量。

深化“民族团结宣传月”

在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与第23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期间,我校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抢抓氛围营造,利用运用电子横幅、LED显示屏等宣传媒介,积极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加大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上好“民族团结第一课”

以课堂为主阵地,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体系。学校通过将“开学第一课”与“民族团结第一课”有机结合,围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向学生们宣讲民族团结的基本知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深学生们对中华民族大家庭的认同感、自豪感,教育引导学生树立中华民族一家亲意识,在学生的心中种下民族团结的“同心林”。

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

1.以主题班队会、国旗下讲话为载体,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组织开展民族团结故事活动,充分挖掘本单位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2.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主题演讲,讲好“民族团结校园课”,唱响民族团结好声音。活动覆盖全校学生,各班海选后由代表进行校级展示。

3.空港小学推动少数民族融入学校生活。开学初,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进行摸排。学校总人数2044人,其中18人为少数民族学生,覆盖蒙古族、朝鲜族、回族、撒拉族满族共五个民族。班主任和校领导对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常态化关心关爱,并关注他们的校内生活,鼓励同学之间团结友爱,让他们在空港小学健康快乐学习和成长。

以实践体验为着力点,积极营造人人争当民族团结进步“石榴籽”的浓厚氛围。通过本次活动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也对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和谐校园、社会有着重要意义。五十六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就一定能凝聚起一往无前的磅礴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