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小手大小手,垃圾分类,你我同行——青岛德县路小学开展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2023-06-05 15:36 来源:青岛德县路小学
分享到:

城市垃圾处理不当不仅会对城市环境构成危害,损害人们健康,阻碍城市进一步发展,而且会造成生态环境的恶化。为了让同学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更好地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知晓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从而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来,青岛德县路小学的同学们与市南区中山路街道、环卫工作站、社区等相关部门的叔叔阿姨们一起开展了“小手大小手,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一系列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同学们一起参观了位于安徽路5号的垃圾分类科普展馆。通过“垃圾分类”小课堂的形式,让学生了解垃圾的来源,使学生懂得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初步学会处理垃圾,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志,如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等垃圾的品种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增长了知识,学会了正确的分类方法。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阿姨的讲解,知道了垃圾都去了哪里。

垃圾分类互动体验,在游戏中进一步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参观完普展馆之后,同学们又前往老舍公园进行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虽然气温比较高,但是同学们不畏炎热,纷纷拿起工具、垃圾袋协助环卫工人捡拾烟头、纸花、落叶等路面暴露垃圾,并按照垃圾分类原则准确进行分类投放。

通过此次宣传实践活动,不仅引导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树立环保意识,珍爱地球,进行低碳生活,从而更增强了学生自身和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为共同创建文明、温馨、优美、绿色的生态环境奉献一份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