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籽籽同心 花开校园”——市南区举办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2023-02-07 12:52
分享到:

2023年2月6日,由青岛市委统战部指导,市南区委统战部、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的“籽籽同心花开校园”——市南区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福林小学举行。青岛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刘玉国,市南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杨明强,市南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焦淑军,金门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青磊,大尧社区党委书记高军以及学生家长代表共同出席活动。

为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校内校外教育全过程,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积极响应市南区全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行动,在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活动,吹响了市南区教育系统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的号角。

活动现场,区委统战部领导赠予学校民族团结教育相关书籍,号召各民族少先队员团结友爱,在书籍的海洋里相互交流学习。希望少先队员们团结奋进,以“队员梦”托起“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赵琳携教师代表,身着精美的民族服饰,用和煦的笑容和温暖的拥抱欢迎每一个学生回家,向每一名福娃都赠送了学校精心准备的艾草香囊和祝福笺,祝福每一位福林学子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平安、快乐成长。

各族少先队员们以“籽籽同心花开校园”为主题,展演团体朗诵《家和万事兴》,民族歌曲合唱《家乡》,展示民族研学成果,并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出倡议。活动展现了师生们对民族文化的深入了解和学校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氛围。

下一步,市南区教育系统将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不断拓展宣传教育活动深度、广度,探索出一条教育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一体化建设的新路,着力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意识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让爱我中华的种子根植在每个人心中,努力把学校建成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要窗口和示范阵地,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绽放校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