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开学首日 特殊印记 | 星火成炬家国梦 福兔迎春启新程

2023-02-06 17:56 来源:银海学校
分享到:

“疫”去春回万物新,

乘风远航启新程。

蓝天下,

迎着初升的晨曦,

我们迎来了生机勃勃的新学期;

大海边,

伴着舒适的春风,

我们盼来了久别重逢的“老朋友”。

开学第一天,

青岛银海学校师生们

以崭新的面貌、

昂扬的精神,

于同一时间、

两个地点,

开始了满怀期待、

激情盎然的新学期。

升旗仪式 厚植爱国情怀

海景操场上,伴随着激昂的音符,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拉开了青岛银海学校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的帷幕。在飘扬的国旗下,全体师生神情肃穆,注视国旗,高唱国歌,爱国之情在每个人心间流淌。

与此同时,由学校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共同参与的主题教育活动暨开学思政第一课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零点广场举行。为深入推进党建品牌“党旗红照耀银海蓝”,以党建促团建,以团带队层层发挥作用,我校党、团、队员紧跟红色旗帜,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不同的地域,同样庄严澎湃的升旗仪式,师生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决心更是相同的。

星火成炬 彰显中国力量

点点星火,汇聚成炬,这就是中国力量。升旗仪式上,九个年级的学生代表一起上台,用动听嘹亮的声音,讲述伟大的中国故事。

疫情间逆行的白衣天使,北京冬奥会、残奥会成功举办,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一幕幕守望相助、奋力拼搏、迎难而上的动人场景,值得铭记;中华民族千年传承的浩然之气,令人振奋!

今天的中国,朝气蓬勃,心怀世界。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希望寄予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激昂的呐喊回荡在操场上空,气势磅礴的话语彰显着银海学子的大气与担当,铿锵有力的誓言传递着中华少年的理想和信念。

书写温暖 放飞年少梦想

寒假里,刘晓云校长致信全体银海学子,用自己的感触、思考、建议陪伴孩子们度过了这段特殊的时期。学子们也纷纷给校长写了回信,一段段质朴纯真的话语,在娓娓道来中传递着一份感恩、一份责任,在字里行间里流露出一种积极、一种成长。

纸短情长,今又重逢。刘校长和同学们一同上台,拆读那一封封饱含深情的信笺,与师生们一起重温那些带给我们力量的文字,以及那些触及我们心灵的美好与温暖。

薪火领航 探寻红色印记

水准零点广场上,我校党员、团员、队员代表,承载着对祖国、对党的祝福集体献词,齐颂《少年中国说》,最庄严的承诺、最沉甸的责任、最坚定的意志、最执着的信念都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话语中彰显。

参观学习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探寻红色印记,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


特别的开学首日,特殊的时代印记。我们生于盛世、长于盛世,必当不负盛世!让我们乘着新时代的东风,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怀着仰望星空的梦想,带着脚踏实地的坚定,积极处世,锤炼本领,用非凡的担当铸就不凡的成就,用不懈的奋斗铸就最美的姿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