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十年踔厉发展 未来踵事增华!崂山区育才学校教育集团 2023年教育教学年会隆重举行

2023-02-05 09: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记者 王淼)十年踔厉奋进,创新谋求发展。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课堂教学改革,奋力开创建校十年新局面,2月4日,青岛市崂山区育才学校教育集团2023年教育教学年会隆重举行。集团领导、特邀专家、及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年会。开幕式由学校副校长于志涛主持。

十年踔厉发展 未来踵事增华

青岛市崂山区育才学校教育集团校长崔仁波首先传达了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2023年全区教育体育工作会的会议精神,随后发表了主题报告《十年踔厉发展 未来踵事增华》。他分别从十年回首——硕果累累展风华、问题导向——实践归因破瓶颈、目标聚力——图谋发展明方向、共绘愿景——踔厉奋发向未来等四个方面作出详细阐释,既回顾了崂山区育才学校教育集团十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也为学校接下来的发展之路指明了方向。

对于学校的未来目标和发展愿景,崔仁波校长信心十足,他提到将继续注重学校内涵式发展,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完善学校制度建设,提升管理效力;优化师资培养模式,提高师资水平;多措并举强化推进,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教育科学研究,物化教育成果;家校合育,聚力发展;打造学校特色品牌,推进强校提质;加强学校文化建设,深厚底蕴积淀,崂山区育才学校教育集团的后续发展将继续沿延崂山区域发展的宏伟蓝图,以办好百姓家门口的学校为己任,竭力为崂山教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特邀专家座谈 解决实际问题

年会特邀齐鲁名校长张作民校长为全体教师带来了题为《厚德积学,行胜于言》的分享,他以爱心、梦想、自信、专心、学习等五个关键词阐述了对于教师品格和职业发展的认识与研究,鼓励和敦促学校教师专注于职业专业发展,精进教育教学,实时更新理念。

崂山区育才学校教育集团发展顾问范建生主任从《教学评一体化教学设计的基本模型》《新课标下如何进行大单元教学设计》两方面入手,深入教育教学一线研究,直击教师课堂痛点和难点,从背景内涵到具体实施,悉心指导全校教师转变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构建自主自动、合作共生、多维互动的课堂教学模式,全面提高课堂教学的品质和效益。

学校要发展要创新,既要勇往直前埋头苦干,也要敢于反思善于改进。于志涛副校长在年会上通过解读《崂山区育才学校教育集团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意见建议汇总表》,向所有教师表明了学校的态度和立场,并切实提出了实用性的解决措施与方案,为大家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经验交流分享 执行校长报告

当天下午,崂山区育才学校教育集团初中部、小学部教育教学工作会分会场如期举行,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辐射引领作用,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两学部分别选取了不同层面的优秀教师进行典型经验交流。

崂山区育才学校教育集团初中部李红主任做级部管理工作交流

崂山区育才学校教育集团初中部李友燕副主任进行托底培优经验交流

崂山区育才学校教育集团初中部赵雪凌老师作为班主代表进行经验交流

崂山区育才学校教育集团初中部刘田田老师进行备课组经验交流

崂山区育才学校教育集团初中部孙超老师进行小组合作经验介绍

崂山区育才学校教育集团初中部张瑜老师进行青年教师交流

崂山区育才学校教育集团小学部班级管理经验交流

崂山区育才学校教育集团小学部董春燕老师家校沟通经验分享

崂山区育才学校教育集团集团小学部教学质量团队分享

崂山区育才学校教育集团小学部教师成长与团队建设经验分享

崂山区育才学校教育集团东韩校区栾升业副校长介绍教师管理、制度完善、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安排

崂山区育才学校教育集团东韩校区于涛主任介绍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发展中心教育教学等工作安排

学部执行校长牟斌、张笑、孙颖分别进行主题报告,回顾各分管学部2022年的整体工作,提出希望全体教师转变教育理念,坚持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积极投身到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提升工程中去,实现教师教育理念和教学行为的根本转变。

2021年10月,东韩小学加入崂山区育才学校教育集团,开启融合蝶变、突破创新的新篇章。“忆往昔,心存感恩”,携手共战疫情的点点滴滴、并肩共担2023研究生考务任务等瞬间,历历在目,集团大家庭中的每一个人互相给予前进的力量;“新征程,携手同行”,发现问题及时寻求改进措施,守正笃行创新推动工作实施,多域协同助力提升教育能量;“慢耕耘,共绘未来”,指引全体老师们尊重每个孩子的差异,提升教育智慧,洞察真实内心需求,共绘孩子们的多彩快乐童年。

崂山区育才学校教育集团初中部执行校长牟斌做工作汇报

崂山区育才学校教育集团小学部执行校长张笑做工作汇报

崂山区育才学校教育集团东韩校区执行校长孙颖做工作汇报

新的学期,新的机遇,崂山区育才学校教育集团站在了学校发展的一个历史高点,也处在了一个发展周期轮回的界点,学校将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带动助力教师职业专业发展,促进学校教育的特色创建,竭力为崂山教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打造育才师生的美好生活和幸福未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