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中小学校长教育创新与领导力国际研修班在线启动

2023-02-03 14:15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分享到:

深化中外人文交流教育青岛实验区建设。1月31日,由青岛市教育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与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小学校长教育创新与领导力国际研修班在线启动,来自中外人文交流青岛实验区101所特色学校校长参加培训。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韩骏、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孙大贵、淡马锡基金会高级主任李世诚、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国际业务院长邓炳祥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本期研修班将分两个阶段进行授课,围绕教育创新与领导力主题,通过借鉴新加坡基础教育创新改革经验,聚焦素质教育和创新办学理念,共话人文交流。

开班仪式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在致辞中指出,基础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根基,具有重要基础性、先导性作用,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中小学校长队伍有利于优化学校管理体系、培养新时代创新人才,并为高质量基础教育提供有力支撑。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孙大贵介绍了青岛市近年来教育国际的发展成果,也希望未来在各方的支持下,推动地方教育国际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国际业务院长邓炳祥介绍了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课程的设计理念、实施方案和师资配置,对研修学院搭建交流平台及工作团队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达了感谢。

近年来青岛市教育局结合青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区、“上合组织地方经贸示范区”和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建设大势,以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共建“青岛市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为抓手,开展了多渠道、宽领域、高水平的中外人文交流与合作。青岛市教育局等九部门联合出台了《青岛市关于加强国际化学校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国际化教育资源倍增、扩容提质,不断增强国际化教育服务能力和水平。青岛教育国际化研讨会、中美基础教育论坛、青岛友好城市国际教育研讨会、中日小大使、中国—新西兰未来青少年领袖峰会、上合组织国家教育人文交流论坛等一系列活动陆续开展,为青岛中外人文特色学校发展和对外开放搭建了广阔平台,青岛教育影响力和吸引力不断扩大,“留学青岛”品牌、“上合教育”特色品牌更加闪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