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青岛新东方师王争霸总决赛热度高 素质素养好课引领升级备受好评

2022-06-29 14:3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多元互动的情景化教学点燃孩子心灵的智慧;才华横溢的教师团队创新思路启迪孩子的思维;蓬勃朝气的启发式趣味课堂彻底激活孩子的好奇心、求知欲……6月28日上午,新东方青岛学校青少部师王争霸总决赛在蓝海颐海花园酒店启幕。大赛紧扣新东方“终身学习、全球视野、独立人格”的教育理念展开,对一线教师的教学技能、通识素养等进行全方位考察和评比,以期评选出“最具新东方精神”的好老师群体,传承新东方优秀教学传统。

比赛诠释了新东方“以赛代培”的管理理念,在引导教师与教师、教师与专家对话的前提下,帮助老师适应不断变化的时代需求,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素养,并促进新东方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发展。“学生作为一个社会的未来发展的根基,向来都应当是社会本身最为关照的主体。而“双减”政策的确立,就是为了能够让这些未来的希望拥有更为合理的学习以及娱乐休息环境。故而“双减”,无疑是目前学校乃至教育部都极为关注的一个政策。”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发展素质教育的号召,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新东方青岛学校本着以综合能力培养为中心,经过前期充分研发准备,推出了创客、编程、美术等素质课程以及诵读、益智、故事会等素养课程。此次在教育赛道内的业务调整,新东方以高速度、高质量的领先姿态再一次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

教育向阳而行   乐享多元素养课

师王争霸赛启幕伊始,新东方青岛学校青少部总监高飞致欢迎辞。她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青岛新东方青少部完成了素养课程的转型,并通过仔细认真的课程研磨打造出了一批精品素质课程,意在为青岛家长提供最优质的教学课程以及最人性化的服务体验。我们相信素质素养课程在转型领跑到新的赛道后依旧能在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道路上保驾护航。 


新东方全面转型素质素养课程,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元化、个性化的优质教学服务,更科学有效地激发孩子的兴趣,促进孩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开设了宝贝素养、故事会、益智素养、诵读会四大素养课程,提升孩子的思维逻辑、动手能力、口头表达等核心素养。文化素养意识的培养有助于学生增强国家情怀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涵养品格,提升文明素养和社会责任感。

探索创新性学习方式  玩中学,学中玩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旨在探索创新性学习方式,多学科融合,以“玩中学、学中玩”为理念,遵循科学的儿童认知发展规律,推动全人教育。青岛新东方开设i美术、i创客、i编程3大素质教育课程,为提升孩子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促进孩子多元发展,助力孩子全面成长。

新东方i美术素质课程:不仅培养孩子的美术技能、审美能力,更是可以培养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让孩子通过美术提高修养、陶冶情操、锻炼手脑协调性、全方位地增长知识。

新东方i创客、i编程素质课程:引导孩子们动手实践,让孩子在认识世界的基础上进行发明创造,实现对跨学科知识的拓展和利用。通过编程和创客等课程培养孩子的工程思维和创新能力,同时提升其创新思维、动手实践、科学探究、团队协作等核心素养;以及在自然中学习各类生态和科普知识。

高效课堂激活学生思维   教学实力再升级

现场通过大众评审团投票以及两位家长代表来对本次决赛进行了点评,家长代表表达了对此次赛课的欣赏和支持。作为家庭教育的承担者,他们站在另外一个角度对本次活动提出了不一样的感想“好老师是对孩子们有着热爱和热情的人,是不断要求自我成长的人,只有老师不断的鞭策自己、提升自己,才能给孩子做好榜样,真正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明灯。”

俞敏洪曾说:“教学是从一个湖里舀一勺水,绝不是你只有一勺水,还告诉学生这是一面湖。”每个老师都有他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希望在这次比赛的过程中,大家相互学习,从而实现多维度、全方面的成长。

 用心坚守教育本质  真情关爱每一位学生


比赛结束后,新东方青岛学校校长邱晨对此次师王争霸赛进行总结。他说,如果改变需要力量,那么这力量一定来自希望。初心如磐,笃行致远,新东方坚守教育本质和育人初心并怀揣着对待教育事业的赤诚与笃定,真情关爱每一位学生。新东方精进教学和用心服务的宗旨,已经得到岛城家长的普遍认可和支持,这是值得骄傲的事情。能够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支持和助力,让他们成长为更好的自己,也是新东方一直所倡导和坚持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