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聚焦“双减”政策下的家校共育,青岛铜川路小学开展专项市级课题开题论证会

2022-06-28 14:42 来源:青岛铜川路小学
分享到:

近日,在“双减”政策落实的背景下,青岛铜川路小学在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双减”政策下家校共育在班级工作中的常态探究》开题报告论证会。论证会邀请李沧区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教科室陈杰主任、家教教研员刘晓莉老师两位专家莅临指导,青岛铜川路小学苏海峰副校长、侯方婕主任、课题组全体成员共同参加了论证会。

会议由铜川路小学教导处侯方婕主持。侯主任首先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现场的领导专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科研方面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宣读了《“双减”政策下家校共育在班级工作中的常态探究》立项的通知,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教科研方面所做的努力,向课题主持人李曙光老师表示祝贺。

随后,课题主持人李曙光老师代表课题组陈述课题开题报告。李曙光老师详细阐述了课题的重要意义,通过三个关键词诠释了课题的存在的物质和人文基础及理论价值,规划了课题研究的内容、目标,拟定了课题研究的思路方法。 

陈杰主任和刘晓莉老师对该课题给予了充分肯定。分别对课题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从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方面给予重点指导,建议课题一定要结合新修订的“课程方案”和刚颁布的“家庭教育促进法”去规划设计,整合提升。让课题研究的思路更加明朗,更加清晰,拓宽课题研究的深度和广度。 

最后,苏海峰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对专家的的专业引领表示感谢,对李曙光老师在铜川家校工作中起到的引领作用给予肯定。相信有了专家的指导和学校的支持,课题组的老师们一定能心无旁骛,深入思考、创新性的开展工作,早日结出硕果。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相信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在全体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双减”政策下家校共育在班级工作中的常态探究》的课题研究一定能顺利开展,取得丰硕的成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