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青岛福林小学2022年全民营养周暨“5.20”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5-20 15:23 来源:青岛福林小学
分享到:

学生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均衡的营养,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及国民营养计划,积极传播最新的科学营养理念,提高学生对食物营养、平衡膳食的认识,日前,青岛福林小学邀请了市南区疾控的吴迪主任到校为学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中国学生营养日的主题是“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吴主任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里特点,制作了图文并茂的主题课件,将中国学龄儿童及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知识融入其中,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如何按照"五谷搭配、粗细搭配、荤素搭配、多样搭配"的基本原则,做到全天食物种类达到25种以上,如何尽可能使营养早餐达到丰富营养和平衡膳食的要求,吴主任在讲座过程中和学生积极互动,吸引的同学们认真聆听,收获满满。

讲座结束后,每位同学还都收到了一份《营养引领健康生活》的宣传单页,大家都愿结合所学营养知识,讲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听听,让他们也能更加关注饮食健康。

在本次营养周期间,同学们还结合自己学到的营养知识,完成了一份份精美手抄报制作。

本次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积极传播了最新的科学营养理念,提高学生对食物营养、平衡膳食的认识,同时带动全社会普及营养健康知识,倡导营养健康生活方式,促进社会公众健康素养提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