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格兰德校庆年,5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教您读懂孩子,做智慧家长

2022-05-17 10:28 来源:格兰德中学
分享到:

“养”孩子简单,但真正做到“教”和“育”却并不容易。都说“最好的成长是父母和孩子一起成长”,但家庭教育具体应该怎么做?它和学校教育有什么区别?作为父母又该如何在家庭教育中为孩子点亮心理“灯塔”?如何读懂孩子做合格家长?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有力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实施,结合心理健康教育月,在青岛市教育局家庭教育处的指导下,青岛格兰德小学、青岛格兰德中学正式开启“校庆年·专家谈”大型家庭教育系列公益讲座。学校将邀请国内家庭教育、心理教育知名专家,通过5场专业的公益讲座,为家长提供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指导,引领家长读懂孩子,“依法带娃”,学做“智慧父母”。

此次家庭教育公益讲座,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广大家长朋友见面。专家大咖齐助力,从“心”出发,共赴未来。

  校庆年·专家谈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安排

刘鹏

❖中小学正高级教师,陕西省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优秀教育工作者,陕西省教育系统我身边的榜样2020年度人物。

❖陕西省首届基础教育指导委员会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委员,陕西省小学初中高中心理健康教育统编教材主编。

讲座时间:5月19日(周四)19:00

讲座主题:《用心呵护,成长之路》

王克伟

❖青岛五十八中心理中心负责人,山东省教科院高中心理兼职教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教学能手,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青岛市拔尖人才。

❖主编的著作有《与烦恼对话》、《倾听花开》、《心灵守望者》、《心理健康教育》高中系列教材等。

讲座时间:5月20日(周五)14:00

讲座主题:《家庭教育为孩子的成长奠基》

周晓琳

❖青岛格兰德小学校长,市北区优秀教师,青岛市知名家庭教育专家,心理咨询师,婚姻情感分析师,青少年教育指导师。

❖17年一线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帮助教师运用引导技术解决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开展近百场家庭教育讲座,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助力家庭和谐发展。

讲座时间:5月20日(周五)19:00

讲座主题:《时代背景下“家校关系”新样态—做孩子成长路上的帮助者和引路人》

王海贞

❖青岛格兰德中学资深英语教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心理咨询师,“萨提亚模式”推广者,“积极心理学”践行者,青春期教育专家。

❖倡导“自由呼吸的教育”理念,被誉为“孩子心灵捕手”,为全国各地孩子心理疏导达5000+小时。

讲座时间:5月21日(周六)19:00

讲座主题:《家长如何做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神助攻”》

拓瑞

❖清华附中秦汉学校心理中心主任,中学心理一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生涯规划师。

❖主要从事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心育课程、团体培训等心育工作。

讲座时间:5月22日(周日)19:00

讲座主题:《亲子沟通的艺术与方法》

参与方式:本次公益讲座采用Classin平台进行直播,家长可识别二维码在线预约观看。5场讲座均使用同一直播二维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