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流亭街道: 不留死角 、 不留盲区,确保 辖区 踏查铲毒全覆盖

2022-05-13 14:38 来源:流亭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 毒品原植物禁种工作,流亭街道牢固树立“零种植,零产量”目标, 严格落实“ 不漏村、不漏户,不留死角, ”工作原则 ,确保辖区踏查铲毒全覆盖 。

精细化治理织密排查网格

建立“横向到面、纵向到底”的网格化踏查处置体系,细化街道-工作片区-社区- 网格员 责任范围、工作范围,压实工作人员踏查责任。

发挥网格员“人力探头”作用, 深入 社区角落、田间地头进行 进行踏查行动,对发现的 毒品原植物 进行铲除 。

精准化推动明确排查点位

发挥无人机机动、灵活、“千里眼”优势,加大对山体区域 、 高架周边 等 隐蔽区域的精准 排查 。

用无人机“科技探头”作用, 减少人工踏查工作量,提高 综合踏查效率 , 让 毒品原植物 无法遁形 。

精确化打击震慑违法行为

加大联合踏查力度,会同辖区派出所开展联合执法。

对涉嫌违法的种植行为人进行传唤,对其违法行为依据相关法规给予行政处罚等措施 , 严厉打击 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 , 释放坚决依法 铲除  毒品源头 的强烈信号,让 “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 形成共识,深入人心 。


下一步 , 流亭街道将根据上级统一安排,坚持 禁种铲毒宣传 、 网格实地踏查、科技助力巡查、违法依法震慑“四结合”,不断提升辖区踏查铲毒工作力度,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辖区踏查铲毒全覆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