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酷酷的耿老师,加油!

2022-01-21 10:07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是我们不单单智慧与美貌并存,还有坚韧不拔意志的女神耿老师了!”“看完泪流满面,是那个上课时不看课本,边走边讲的酷酷耿老师。”近日,青大女教授耿焰与命运“死磕”3年重返课堂的励志故事,在青大校友圈、西南政法大学校友圈以及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平台上“刷屏”了,无数青大学生、校友、律师、教师等含泪看完文字,忍不住留言写下对耿焰最诚挚的祝福……

耿教授感动了60万网友

1月19日,青岛晚报在头版刊登了《励志人生,我是不一样的焰火》,同时推出两个版面的报道《逆境重生绽放不一样的焰火一次意外摔伤导致高位截瘫青大法学院教授经过治疗凭顽强毅力重新走上讲台》。当天,青岛晚报公众号、头条号等平台相继推送了独家文字报道,青岛晚报视频号、抖音号、微博发布原创短视频,讲述青大法学院教授耿焰在高位截瘫的逆境下,是如何不屈不挠坚持康复,最终走上三尺讲坛,向着回归正常生活的目标不断靠拢的故事。文字和视频一经发出后,众多网友被她的励志故事所打动。根据后台数据初步统计,青岛晚报公众号、抖音、视频号、微博点击量达60万次,转发量过千,一时间收到了上百条评论,“青大女教授高位截瘫3年重返课堂”一度成为热点话题,冲上了同城热搜。当天,耿焰在仙手复健·康复医疗中心做康复治疗,康复师看到青岛晚报拍摄的短视频后也被深深打动,向她表达了敬意和祝福。

留言言辞恳切让人泪目

《高位截瘫她拒绝“躺平”!青大女教授与命运“死磕”3年终于重返课堂》,这是1月19日青岛晚报官微在头条上发布的新媒体报道,很快在不少青大学生、毕业生以及耿焰曾就读的西南政法大学校友圈刷屏了。这篇文章的阅读量持续增长,两天来,留言板的留言一直在“上新”,不少学生用文字表达对恩师耿焰的爱,回忆起了课堂上的点点滴滴,感谢恩师的教诲和给予……

网友“任虹洁”称耿焰是女神勇士,“一字一句读完上面的文字,在课堂上亲眼见证了这半年来耿老师在康复路上的努力与进步。讲述出来仅是文字,但耿老师给予我的已不仅是在法学知识与思维方式上的提升,更是在人生态度和观念导向上所带来的改变。祝福我们这位课上理性而生活有趣的老师,愿这位女神勇士早日康复。”网友“时间的玫瑰”说:读完泪流满面,是那个上课时不看课本,边走边讲的酷酷耿老师。网友“Leviathan”则描述了自己当初面试的场景:“研究生面试,耿老师是主考官,进去啥也不懂,不知道自我介绍,干巴巴地坐在那里,是耿老师给我圆了场。”网友“徐涛”留言:“读研时,耿老师是我的授课老师,课讲得非常好,听说耿老师身体不舒服,但是没想到会这么严重,祝福耿老师。”除了青大的学生,不少西南政法大学的校友也纷纷转发文章,并且写下了祝福。“校友加油,咱西南政法出来的都有股子劲儿!”“希望校友早日康复!”还有不少医生也转发了文章,惊叹于耿焰的毅力,佩服她的精神。截至记者发稿时,文章和视频的阅读量仍在增长,留言板的留言一直在增加,天南海北的学子写下文字为耿焰点赞、加油,称她为师者楷模,是榜样的力量。

“永远都是一种不灭的火”

“我写了一首诗,要送给耿焰教授。”青岛摄影家协会会员袁福夏是青岛晚报的忠实读者,专程给记者打电话,要把一首小诗送给耿焰作为礼物,“我想表达我对她的敬佩和尊重,她的故事打动了我,也鼓励了我。”今年80岁的袁福夏一字一句地读完了耿焰的故事,倍感鼓舞,立刻拿起纸笔,写下了题为《焰火——致教授耿焰》的小诗。“我觉得耿焰的名字像她对待事物的样子,所以我在诗的最后写,不屈的人永远都是一种不灭的火。”袁福夏说。

随即,记者把袁福夏写的诗通过微信发给了耿焰。耿焰非常开心地说:“仔细读了,收藏了。”看到有那么多的学生、同事、朋友的关心,耿焰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我只是执着于回归正常生活而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