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城阳区教育系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2022-01-20 18:43 来源:城阳教育体育
分享到:

1月20日下午,全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在区实验小学举行。

本次推演以校园内发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为背景,设立了8个场景10个问题,对校园封控、后勤保障、现场流调、全员核酸检测、舆情处置及家校沟通、师生离校及转运隔离、线上教学、返校复课等各个环节进行全流程桌面推演,分析其中的防控重点和难点,发现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

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四级调研员于常娟出席活动并对推演进行了点评;区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区体育发展中心主任徐立华出席活动并对寒假和春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进一步部署。他指出,春季学期开学前,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要通过开展一次实战演练,做好一次人员精准摸排,做好一次防疫物资储备摸底,开展一次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一次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开展一次全面自查自纠,抓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紧心态,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各街道教育服务中心,局属各中小学、幼儿园,相关民办学校分管负责同志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观摩。


供稿 |体卫艺科

编辑 |赵雅楠

审核 |胡晓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