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遇见最好的成长

2022-01-20 09:25 作者: 青岛市实验小学 来源: 青岛市实验小学
分享到:

2022年1月16日,青岛市实验小学通过钉钉直播举行了学期末学生线上休业式。


上午9:00,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学校开启了期末线上学生休业式。休业式分别从”最优成长安全大课”、“最优成长学期盘点”、“最优成长假期行动”三个版块,对学生进行了假期安全提醒,学期成长总结及假期实践活动安排。

在“最优成长安全大课”环节中,学校邀请到交警支队市北大队翟叔叔为孩子们授课。翟叔叔从寒假期间的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用电安全、网络安全、防一氧化碳、防疫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深入浅出的分析及视频的展示,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在第二板块的“最优成长学期盘点”环节,大队辅导员滕老师带领同学们对这个学期的学习生活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一学期来,市实验的小榉叶们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活动,收获了累累硕果。通过时间轴将孩子们的记忆拉回到本学期的每个月份中,一张张照片呈现了孩子参与活动时的快乐与成长。同时学校也对本学期学生获奖情况进行了公示,市实验小榉叶们纷纷用自己的努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也希望通过榜样的引领,号召更多的小榉叶立足实际,在未来的日子里,积蓄力量,厚积薄发,为校再创佳绩。



寒假是学校生活的延续,是一堂生动多彩的实践课,是由书本走向生活和社会的桥梁。为了指导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滕老师向大家传达了“小榉叶最优成长计划单”——寒假实践作业方案,并对计划单里各项活动内容进行了讲解。希望同学们在学校提供的成长计划清单里,选择自己合适的项目,结合自己的寒假生活DIY一个属于自己的“最优成长计划单”,从而收获一个多姿多彩的寒假生活。


通过线上休业式的举行,将学校节日活动序列化,增强了学生的仪式感教育。休业式的各个板块内容讲解,明确了任务,鼓舞了力量。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正式拉开序幕,衷心的祝愿每片小榉叶都收获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假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