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刘鹏照: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1-05 16:5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同志们,媒体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时间的车轮已经驶入崭新的2022年,我们如约相聚在2021青岛教育总评榜颁奖活动现场,共同见证青岛教育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超越、争创一流的优秀成果。

首先,我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对各位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一年来获得各类奖项和荣誉的单位、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多年来,青岛教育人牢记育人初心、厚植教育情怀,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使命任务,以实干回应关切,用奋斗开创未来。2021年,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深耕细作、攻坚克难、扩优提质,推进“十个一”项目做法得到孙春兰副总理肯定,学校体育等多项工作被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等国家级媒体报道。

深情回望奋斗的2021年,是青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年。我们立足教育优质均衡,深入推进扩优提质行动;扩增基础教育学位。积极应对政策变化带来的入学高峰挑战,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50所,建成后可提供学位3.86万个。全面完成209所配套园遗留问题专项整治,确保增加普惠性学位约4.8万个。

2021年,我们立足学生全面发展,切实抓好“双减”政策落实,实施教学质量提升、作业管理水平提升和课后服务质量提升“三大革命”。深入实施分层、分类、分流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师素质、教研水平和教学质量,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全面推行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5+2”模式,满足学生多样化课后托管需求,参与学生达到62.7万人,参与率72.9%。

2021年,我们立足服务城市发展,不断增强教育支撑能力。职业教育创新示范高地取得积极进展,高等教育校地融合发展收获新的成果,青岛教育特色品牌塑造迈上新的台阶。率先发布全国首个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指导纲要,成功入选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名单。

同志们,教育事业要实现新的发展和跨越,必须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落实“五个好”标准,让好教育、好学校、好校长、好老师和好学生的追求深入人心。希望全市教育工作者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尽善尽美地作好“三篇文章”:立足全面发展,狠抓教学质量;厚植教育情怀,善成德政之功;营造良好教育生态,促进教育健康发展。大家齐心努力,共同办好这份民生大事,交出一份更加出彩的答卷。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2022年,让我们一起向未来,奋楫扬帆、逐梦前行,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祝福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