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双减”之下乐趣多,特色作业展个性——凤凰台小学数学特色作业展示

2021-12-21 17:25 来源:凤凰台小学
分享到:

作业是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和继续,是课堂内容的提升和综合,是学科知识的应用和迁移。《数学课程标准》指出: “不同的人在数学上要得到不同的发展”。作业布置要兼顾学生的个性发展,内容现实有趣,富有探索与思考的意义,要设计符合学段特点的数学特色作业。

在“双减”政策的指引下,凤凰台小学数学学科将枯燥乏味的数学作业书写变成促动学生自我成长、体验成功的展示台。

一年级的学生完成了题为《生活中的数》的数学小报,数学小报既让孩子们有充分自主学习的时间和空间,又考验了孩子们设计、制作、编辑等能力。一张张精美的小报,展示了孩子们的知识和能力,浸满了孩子们乐于研究的情趣,字里行间更流露出孩子们对数学学习的热爱。

二年级的学生把数学与生活紧密联系,把数学家的故事趣味小知识、数学概念、数学公式、数学易错题编汇到自己的手抄报中。同学们自创的数学手抄报,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有“生活中的数学”、“数学小故事”等,在设计手抄报的同时,孩子们对知识进行了一定的整理,知识面也得到了一定的拓宽。

三年级学生学生能自己搜集资料,找到一些有趣的数学故事,将数学手抄报充实起来,版面设计也很精美,充分体现了他们的美术功底。

四年级的同学们运用鲜艳的色彩、经过巧妙的构思,设计出了一张张色彩斑斓、妙趣横生、知识全面、个性鲜明、内容丰富的作品。融合着童真童趣、美术功底、数学知识于一体,充分显示出了同学们的创造力。让大家感受到生活中处处有数学,数学就在我们的身边。

为更好地促进“双减”落地,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五年级老师用心为孩子们设计了《数学小报》这一“双减”背景下的 特色作业。多角度、多形式、多趣味性的实现“减负增效”的教学效果。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鼓励孩子们走进生活,从生活中观察学习,体验生活的数学美。

六年级学生进行了数学实践作业《视力小调查》的资料收集、作业展示。作业展评活动中,每一个孩子都精心设计参展习作,书写规范,卷面整洁,布局优美。在这种互学、互赏、互评的实践作业展评活动中,孩子们感受到创作的乐趣、学习的幸福,真切感受数学源于生活。这样的作业形式促进了学生间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分享热情,让孩子对于数学的应用性有了更新的认识。

特色作业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的舞台,分享着收获的喜悦,吸引更多的孩子投入到爱学习、乐学习、会学习、想学习的行动中来。在接下来的数学教学过程中,凤凰台小学数学教师将会继往开来,引导学生更加关注生活,使学生在生活中应用数学知识,进而形成数学学科的综合能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