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杏坛先锋”聚焦家校共育 青岛67中党总支走进中韩社区

2021-11-30 09:3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7日(记者陈书朋) 孩子步入青春期后,如果表现得叛逆该如何应对?近日,崂山区中韩社区居委会党员活动室里早早地迎来了许多社区居民,青岛六十七中党总支与中韩社区联合开展“杏坛先锋”答疑解惑,文明共建温馨家园,“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如何理性面对青春期的冲突做智慧型父母?在青岛六十七中校长田山、党总支书记曾艳的带领下,学校20多名教师、干部利用周末时间,到中韩社区开展家校合作,排解家长心头的难题。田山表示,家长要懂得青春期“叛逆”的积极意义,比如叛逆是生理成熟和思维能力提高的表现,是孩子自我同一性发展的需要,是发泄不良情绪的一种途径,是孩子适应人际关系调整,成为独立个体的一种方式。应对孩子青春期叛逆,家长要学会控制情绪,进行有效沟通,做智慧型家长。

据了解,青岛六十七中长期高度重视家校共育工作,学校牢固树立“家校合力,共育英才”的办学理念,不断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营造良好的家校环境,努力打造“一知一行一得”的家庭教育服务品牌。针对本次活动,学校党总支发动骨干党员教师,特别编制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家校共育材料,针对家长在家庭教育中面临的孩子叛逆、学业发展、升学压力等等问题精心备课,细致准备,一对一解答居民的疑问。

青岛第六十七中学前身为青岛崂山一中,2016年8月划归为市教育局局属学校,学校位于崂山区海尔路15号,毗邻中韩社区。学校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教学严谨,管理规范,特色鲜明,近年来中考招生稳居青岛市优质普高前列。中韩社区近年来城市化发展迅速,社区居民对于子女教育和优质教育资源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群众非常需要学校带来的学生学习指导和家庭教育答疑解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