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青岛市家庭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

2021-11-28 11:33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一步汇集青岛市各方家庭教育专业人才,完善以政府为主导、多部门支持、多主体参与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青岛市教育局发起成立“青岛市家庭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并于11月24日下午,在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韩东,市教育局家庭教育处、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青岛市家庭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公布了青岛市家庭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名单,为来自卫生健康、政法、高等院校、媒体、涉教育类研究机构和社会团体等30位专家颁发聘书,全体委员表决通过了《青岛市家庭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章程》。

青岛市家庭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凯代表专家委员发言,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阐述了对家庭教育工作的认识、对委员职责的理解和对下一步如何组织委员会开展工作的打算。

韩东从当前教育系统家庭教育顶层设计、品牌活动、阵地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市教育局十分重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坚持精致管理、加强家庭教育事业顶层设计,坚持需求导向、创新家庭教育指导形式,坚持特色发展、夯实家校社协同育人阵地,坚持品质立教、加快家庭教育指导专业化进程,取得了一些成绩,下一步要充分发挥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专业力量,以研究型的工作方式,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机制创新,盘活多方资源,以规律化、专业化、系统化、高质量等为突破点,充分激活和释放青岛市家庭教育事业的创新活力、服务能力、发展动力,进一步提升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效果,齐心协力保障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本次全体成员大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市教育局率先打造出对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改革发展决策进行调研、论证、评估、建议的市级专家咨询组织,为市家庭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增加了新的梯次。通过大会深入的交流,进一步凝聚了全体专家委员思想,统一了工作共识,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关心家庭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促进家校社育人共同体可持续发展做出了有益探索和铺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