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山东7岁女孩:我多干点,爸妈就能少干点!

2021-11-27 19:43 来源:山东教育发布
分享到:

“我多干点,爸妈就能少干点”日前,山东济南7岁女孩帮残疾父母送大米的视频温暖了许多网友。

拖着、拽着、抱着……幼小的她变着法儿帮父母运大米

这位小女孩名叫张悠然,是济南市历山小学一年级学生。虽然年龄比较小,但她非常懂事,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

视频中,不论5斤,10斤,20斤的大米张悠然拖着、拽着、抱着变着法儿地帮父母运。

当被问到为什么要干活儿时,张悠然说:“因为爸爸妈妈太辛苦了,我能拿动一点,我多干点,爸妈就少干点”。张悠然的爸爸张传宝,身患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椎炎、股骨头坏死等多种疾病,身体严重扭曲,走路歪斜。

张悠然的妈妈李祝霞则从小患小儿麻痹症,行走时需要拄着拐杖。从街头摆地摊到开店,张传宝与李祝霞夫妻二人卖大米至今已有12年。

女儿懂事贴心“我们苦点累点都值得”

“大闺女今年15岁,在外地上初三小闺女今年7岁,在济南上小学”张传宝说,张悠然是小女儿,周末的时候会陪着他去卖大米,“她正式干活是从去年开始的,去年她只有6岁”。

对于小女儿所说的暖心话,李祝霞称小女儿很懂事,“我们苦点累点,心里也觉得挺值得”。除了帮父母送大米外,张悠然还帮忙分装大米,做不少家务活。

李祝霞表示由于他们夫妻身体残疾,两个女儿比一般的孩子要懂事。张悠然不仅懂事,也很喜欢学习,“她的识字量比较多幼儿园时就能识上千个字”。

网友:懂事的好孩子!

懂事的小女孩,励志温暖的一家人,祝福他们日子越来越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