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如何让作业又少又高效

2021-11-15 09:44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山东省“双减”工作有关精神,进一步规范我市义务教育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提高对作业减负的思想认识,11月10日上午,青岛市义务教育作业革命之优化作业设计、统筹作业管理工作第一次会议在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举行。各区市基教科和教研室(中心)相关同志、各区市中小学代表参加会议。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以作业改革为突破口,强化学校主阵地作用,39所公办中小学使用“教学云平台”,在优化作业管理方面率先探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入选教育部发布的全国落实“双减”十大典型案例。通过作业改革的创新,探究学习方式的转变,抓住关键育人环节,优化课堂质量,促进了全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青岛太平路小学、青岛市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分别作了 《架构多元作业落实减负提质目标》《在“悦动”作业中生动成长》《综合推进作业管理助推学生素养提升》的经验介绍。各学校建立健全学校作业管理制度,以学生素养评价为主线,让学生运用所学解决现实问题,进而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核心素养;构建作业平台,评价作业效果,从“布置”走向“设计”;从“单一”走向“多元”;从“负担”走向“兴趣”,实现减负提质的目标。

山东省青岛第三十七中学、青岛市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莱西市济南路中学分别作了《多管齐下,减负提质》《探索基于学生“适性”发展的作业改革》《力行“五化六护”,切实减负增效》的经验介绍。各学校积极优化作业布置与批改,将主动性更多地赋予学生,给学生合作、体验、创造、应用的机会,激发了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提高了作业有效性、趣味性、探究性,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提高他们的学科核心素养,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实现学生全面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全国政协提案委走访教育部

2021-11-16 10:18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