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祝贺!市南学子勇夺青岛市“学国学诵经典传美德”活动小学组团体冠军

2021-10-14 09:33 来源:市南教育体育
分享到:

近日,青岛市第六届中小学生“学国学诵经典传美德”活动在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举行。巅峰对决中,市南学子脱颖而出,勇夺全市小学组比赛冠军。

现场比赛内容涵盖传统经史子集,还结合建党100周年和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增加了红色经典内容。在小学组比赛中,三位市南小将历经13轮比赛,经过精彩而又激烈的对决,最终以骄人的成绩斩获团体冠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引导学生深入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及现实意义,市南区连年举办“学国学诵经典传美德”活动。活动主题紧扣时代脉搏,活动形式独具匠心。今年活动吸引了近3万名学生参与网络答题海选,影响力不断攀升,不仅充分展现了市南学子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更积极引导全区广大青少年从中华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市南区每年邀请专家举办优秀传统文化讲座,已举办了12届“做有根的中国人”写字节。“翰墨华韵”书法比赛、“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诗礼华夏雅韵市南”和“中华情·春之声”经典诗文大赛已成为市南区语言文化品牌,引领学子们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赓续红色初心,勇担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