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小水润德 小水泽慧】“关爱校园安全,守护美好明天”——小水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2021-10-01 16:33 来源:城阳区夏庄街道小水小学
分享到:

交通连着千万家,安全系着万人心,以人为本,平安为先。为了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提高我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努力预防和减少因小学生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加快建设平安校园的步伐,2021年9月28日下午,城阳区夏庄街道小水小学邀请崂山交警大队王媛媛警官为队员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讲座,帮助队员们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王媛媛,毕业于山东警察学院2007级治安系,四年的警校学习不仅让她收获了知识,更让她明白了人民警察的担当;她出生于警察世家,家族三代培养了六名人民警察。她热爱这身警服,更感恩这身警服。担任宣传新职的她用心记录,让更多人看到警察的坚守;疫情防控期间,她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唱响主旋律。


王警官展示的交通卡通视频课,吸引了队员们的注意力,她结合自身在交通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重大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案例,认真剖析了“违章停车、违反交通信号指示、追逐竞驶、违规变道、酒后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直观形象地帮助队员们认识到违反交通规则的危害,时刻遵守交通规则。






王警官还带领队员们现场模拟了酒后驾驶,队员们兴致盎然,纷纷举手参与活动。王警官随后鼓励队员们好好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队员们用阵阵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本次讲座的喜爱和对王警官的感谢。




王警官指出:交通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广大小学生要重视交通安全,认真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安全出行和自我保护意识,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以确保上下学及日常出行的交通安全。特别强调了“一盔一带”,未成年人禁止驾驶机动车、自行车上马路的问题。王警官用具体的事例和生动的视频给老师和同学们上了一节精彩的安全教育课。
















通过开展“关爱校园安全,守护美好明天”的主题安全教育活动,使师生进一步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安全观念,极大提高了防范自护能力,使师生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开展“关爱校园安全,守护美好明天”的活动为契机,把行动带到家庭、带到社会,从自身做起,积极营造校园、家庭、社会的安全文化氛围,携手共建安全、文明、和谐的平安校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